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擅自占用城市绿化用地 青岛市即墨区综合执法局开出10万罚单

2020-10-14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王安琪)近日,青岛市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火车站中队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淮涉河一路与石林三路交叉口东北侧有施工人员正在移除绿化带、开挖路面。执法人员随即叫停施工,并要求施工人员出示相关审批手续。

绿地被破坏现场

 

  经过调查发现,该建设公司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擅自扩大施工面积。被破坏的绿化用地长约18米,宽约10米,面积较大。根据《山东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规定“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城市绿化用地的,由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退还、恢复原状,并可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执法人员对该建设公司依法进行立案,处罚款10万元,并责令修复。截止发稿日,被破坏的绿地已经得到修复。

  “城市绿地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随意破坏。”执法人员呼吁道。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绿化带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