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青岛即墨环秀街道:垃圾分类 有你有我

2020-10-23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于建军)为增加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能进一步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动员和鼓励居民切实履行垃圾分类的义务,推动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近日,青岛即墨环秀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景岱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党员志愿者分别去到各个垃圾分类收集点,对前来扔垃圾的小区居民进行分类指导,耐心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口述手指指导居民正确分类和投放,并普及“两看一查”相关内容,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实施垃圾分类,小区垃圾桶点减少了,又建了干净整洁的分类收集站,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也提高了,小区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居民刘英女士高兴讲到。

  下一步,环秀街道将根据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要求,继续发挥好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不断巩固街道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成果,建设更加美丽、宜居的社区新环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