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垃圾分类从学生抓起

2020-11-07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刘明明)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执行力已成为社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支撑。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东风路社区、东楼第一居委会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社会志愿者、物业公司联合联动,将党员、干部、物业职工有效串联起来,推进社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发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

  自国庆、中秋假期至今,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节假日文化生活,培养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社区党组织组织辖区30余名学生和家长开展“垃圾分类,社区更美好”的社会治理一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在社区教育学校活动室里,社区社会治理网格员手持分类投放垃圾桶模型,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期间还随机向大家提问,孩子们踊跃举手、积极作答,参与热情十分高涨。社区网格员还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小小网格员”体验活动,带领他们走进社区,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的常识和重要性,同时利用社区配备的分类投放垃圾桶,开展垃圾分类现场实践。“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们受益颇多,通过教学和引导,让小朋友和家长们了解到垃圾分类的方法,体会到社会治理网格员工作的意义,希望我们大家能共同努力,让社区环境更加整洁、更加和谐。”学生家长刘女士说。

  今后,社区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一如既往的做好“社会治理就在你身边”的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