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2020-11-07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刘明明)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管马楼、风华正茂、芙蓉苑、瑞源水岸等38个物业小区积极行动起来,组织72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和110多名物业工作人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敲门行动”,通过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率。

  在瑞源水岸小区,垃圾分类指导员入户时,不但对平时居民家庭生活中易产生的垃圾进行面对面分类指导,甚至还对居民家中垃圾桶里的水果核、废纸屑、瓜子壳、旧布头等进行“现场分类演示”,大大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水平。

  在沿街商铺,物业小区的垃圾分类指导员,一边逐门逐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一边不厌其烦的向经营业户宣传讲解了垃圾分类工作如何分类、如何投放、如何收集以及垃圾分类投放时间等具体操作步骤。

  目前,街道辖内各物业小区已走访居民、商户3000多户,发放了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家庭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宣传品6000余份,有力推动了垃圾分类工作在街道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