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市民投诉环比下降72.72% ,青岛即墨综合执法局主动出击查处工地噪音扰民

2020-11-07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于建军)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建筑工地陆续复工,纷纷抢工期赶进度,群众投诉噪音扰民类案件大量增加,反映部分片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较为严重。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响应群众呼声,主动作为,于10月中旬启动了关于噪音扰民问题治理的专项行动,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城区及周边施工工地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

  行动开展以来,各中队动作迅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城区及周边建筑施工工地进行摸网式排查,尤其是对投诉集中区域进行重点检测。一月之内共检查工地600余处次,对噪音污染较轻的工地责令整改8起,对噪音污染严重的工地立案查处12起。

  通过开展集中整治,提前介入检测执法,执法工作时效性大幅提高。10月份噪音扰民类投诉大幅减少,仅为15件,环比上月下降72.72%。为市民创造了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综合执法局下步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现象严格处罚。同时,约谈工地负责人,督导其强化责任意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自觉按照规定进行施工。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