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369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完成上岗培训

2020-11-11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王瑞昌)11月7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组织辖区各物业公司负责人、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等200余人,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培训。至此,辖区内的369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已全部接受了岗前培训指导,为接下来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垃圾分类指导员培训照片

  培训结合对《青岛西海岸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工作制度》、《青岛市垃圾分类明白纸—生活垃圾分类目录》等相关文件的学习、讲解,使各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并能够按照步骤做到现场开展有效指导。

  据了解,这369名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分布在街道12个城市社区,包括29个社区经济合作社、各物业小区。根据要求,他们将每天上岗时间不少于4小时,并按照“五步工作法”即一开二看三提醒四分拣五记录进行工作,确保辖内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