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道一” 以核心科技打造绿色健康空气环境

2021-01-30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庆喜 通讯员 李远)近在莱西高铁站服务大厅、莱西审批局服务大厅、豪邦度假村客房、莱西普通市民家中,远到北京、新疆,甚至出口国外,打造出中国制造品牌,“道一”空气净化器在市场竞争中,靠核心技术,赢得了“健康呼吸选道一”的美誉。
  青岛道一空优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8日,注册资金1000万,目前在职职工50人,其中研发人员18人,是一家专注为家用、商用、医用以及军用领域打造专业的室内与密闭空间(舱室)空气优化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面对传统空气净化只能通过吸附过滤让室内空气变干净、无法同步对室内空气进行补氧、杀菌从而让室内空气达到深度健康。青岛道一科技依托雄厚的科研实力,与中国科学院有关院所强强联手,研发出国际领先的室内空气有氧优化产品,并将其命名为“空优”。空优的结构由室外机(即空优主机)和室内机(即空优内机)组成。室外机将室外空气中的氧气物理分离,通过专用管道输送给室内机,室内机利用输送进来的氧气,快速催化分解甲醛、苯、异味、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同时过滤去除PM2.5、烟尘等颗粒物,并补充氧气含量、释放负离子,不用通风换气就能快速提升室内空气的健康指数,开机一小时享受超过巴马(中国长寿之乡)和三亚的健康呼吸环境,让室内空气环境实现真正的深度健康。产品上市以来,深受北京协和医院、北京武警总医院、西藏消防总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解放军报社、海军装备研究院等重量级客户的欢迎和赞誉。
  道一科技始终注重科研技术发展和知识产权保护。2010年9月,公司成立研发中心;2014年8月,成立空气优(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12月,公司被认定为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目前,公司拥有35项核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外观专利11项;5大核心技术三元离子聚合技术、激光深紫外灭菌技术、陶瓷基材料净化技术、气体分离技术、密闭舱室聚热气体转化净化技术(海装预研项目),并在2016年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荣誉称号。公司制订了空优企业标准2项,已备案在册。
  目前,公司已通过欧盟CE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售后服务五星级认证、13485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多项权威认证,并在2019年1月获得“拥军先进单位”、2019年6月荣获“山东省文明诚信民营企业”、2019年12月被莱西市授予“东西扶贫协作贡献奖”、2020年4月被授予“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具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医用分子筛制氧机注册证等多项国家资质。同时,公司先后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北海研究站、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神舟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菲天宇桐科技有限公司等顶级专业机构和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确保掌控核心技术,引领行业发展。
  公司专业打造“金爵星”服务品牌,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和更具特色的道一发展模式,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大省份。目前,公司产品线主要包括战地制氧机、医用分子筛制氧机、新风净化门、潜艇净化灭菌、空优系统、新风系统等,涵盖家用、商用、医用、军用、高原等多个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高品位居家生活、行政办公、商务办公以及医院、军用潜艇、舰船以及各种密闭空间(舱室)等领域,专业为用户打造绿色健康的空气环境。
  目前,公司下设青岛哈船道一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道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西藏道一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了青岛道一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青岛莱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和莱西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公司,整体业务范围包括密闭舱室净化灭菌(潜艇、军舰)、高原制氧、医用制氧、军用制氧、新风净化门、空气净化与空气优化、科技项目申报、创业服务等。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