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世界地球日,公交职工这样宣传

2022-04-21 11:45: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恰逢爱国卫生月,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一分公司工会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公休时间捡拾垃圾,身体力行地为市民做示范,开展了“捡拾垃圾、净化环境、爱护地球”的活动。

  21日上午,志愿者们带上扫把、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对马路上、草丛里、站点边的瓜果皮核、小吃包装、烟蒂纸屑、废弃口罩等捡拾,并利用不同的塑料袋进行分类。废弃口罩上面肯定残留了许多细菌病毒等,如果随意丢弃不光造成环境污染,还可能传播病毒造成二次污染,志愿者们将捡拾到的废弃口罩带回分公司,扔到废弃口罩回收桶进行统一处理。看到环卫工人李大叔在忙碌时,志愿者们赶紧加入其中,帮助李大叔进行卫生的清理;近期满大街飘舞着柳絮,再加上春天的风,白色的毛毛漫天飞舞,城阳人民医院两旁种植的梧桐树飘落很多毛絮,志愿者们和李大叔一起清扫梧桐毛絮,干的热火朝天。

  同时,502线路、374线路的志愿者们还在车厢张贴了世界地球日宣传画,“公交车是城市公共服务的窗口,我们积极利用公交车人多面广的特点,将环保行动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去,希望以此引起市民朋友们对关爱地球的重视,注重保护环境,呵护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杨显森说。(通讯员 孙九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