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核工业二四八地质大队召开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宣传工作表彰大会

2022-04-25 17:23: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 4月24日,山东省地矿局核工业二四八地质大队召开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宣传工作表彰大会。大队党委副书记闫君主持会议,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张辉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通报了一季度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传达了大队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及考核细则、大队“支部品牌建设年”活动指导意见及信息宣传工作管理办法,并表彰了2021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成绩突出的支部及个人。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支部班子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支部书记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牢固树立“一岗双责”和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部署、检查;二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党员政治素质。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推动理论学习抓常、抓细、抓实,坚持理论武装头脑、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求实效;三是抓好基层组织发展,严格党员管理监督。提高认识,创新党建工作的思想观念。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工作服务中心的重要作用。搭建与驻地单位、社区、街道、新兴领域党组织共驻共建联合体,持续不断的夯实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落实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特色“风景线”,在立品牌上下功夫;五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持续改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营造“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工作氛围;六是坚持合理统筹安排,确保党建任务完成、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解决各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促进”“两不误”。积极反思、探索工作创新机制,推动大队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强调,一是会后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迅速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使全队进一步高度统一思想。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大队“四强四促”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工作能力,完善工作方法,优化各支部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按照突出重点,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认真回顾反思,制定整改措施,坚决贯彻落实。三是要保持好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筹划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今年是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实现大队转型升级、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勇气,按照大队“11345”总体工作思路,围绕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支部副书记、宣传委员、优秀信息宣传工作者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