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承担的两家企业环保验收顺利通过评审

2022-05-05 11:48: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承担的位于莱西、平度的两家热电企业新建工程竣工环保验收项目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

  两个项目分别是企业锅炉超低排排放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和企业煤改气碳减排项目,均为青岛市碳减排计划项目,对地方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意义重大。

  二四八大队承担环保验收项目后,在第一时间介入项目,依据企业工程建设环保“三同时”文件及国家环保验收标准规范,制定了科学严谨的验收方案,并针对验收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风险制定了针对性的应对预案,同时与企业紧密沟通配合,多次进入建设现场踏勘,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对项目建设质量及环保符合性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得到了企业的认可与实施,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

  项目建设完成进入污染物排放检测环节期间突遇疫情,造成了项目停滞,二四八大队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沟通,提前完成了有关验收的材料准备工作。企业复产后,第一时间完成项目污染物排放检测,出具检测报告,并及时完成环保验收报告编制、审核、定稿。

  在两家企业环保验收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组认为二四八大队负责的企业项目环保验收工作及出具的验收报告,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给出了验收合格的评审意见。

  此次项目的顺利验收,标志着二四八大队企业项目进入正式生产阶段,开始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和环保收益。这也是二四八大队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助力生态环境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追求。(通讯员 苏悦)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