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开展“全队上下搞清洁、干干净净过五一”大扫除活动

2022-05-05 11:55: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进一步树立“大队发展,我的责任”主人翁意识,4月28日下午,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志愿者开展“全队上下搞清洁、干干净净过五一”大扫除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引导干部职工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青岛办公区的志愿者们按照卫生责任分区,兵分多路,身穿红马甲,手拿扫帚、拖把、铁锨、抹布等劳动工具,对青岛办公区大院进行全方位大扫除。他们有的拾捡绿化带内枯枝烂叶、有的拔除杂草、有的清理生活垃圾、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清除地面淤泥。大院清理完成后,又积极投入到各自办公区打扫,不怕脏、不怕累,有序忙碌着。经过近2个小时的清洁,大院内的卫生死角被清理干净,办公室整洁有序,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垃圾、杂草不见踪影,留下的,是干净整洁的大院和沉浸在热情劳动中的志愿者们。

  莱西办公区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洁净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中不仅有在职的党员、群众,还有退休同志。他们穿着红马甲,带着扫帚、铁锹、夹子等工具,对莱西基地和谐广场周边的垃圾、绿化带里的杂草、水池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干劲儿,两三人一组,为家园洁净积极行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队职工发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的良好氛围,在美化环境、清洁家园的同时,广大职工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和文明环境的来之不易,让“爱卫生”、护环境”的文明新风尚外化于“行”,内化于“心”。(通讯员 苏悦)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