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创城进行时】擦亮城市文明底色,“执法蓝”在行动

2023-03-27 14:35: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城市的美不仅在于旖旎风光,也在于靓丽的文明底色。自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青岛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金家岭中队、麦岛中队坚持重点突破、以点带面,以实际行动助推市容市貌再提升,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全力为居民营造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金家岭执法中队

 整治“圈占绿地”

图片

  为深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金家岭中队对北海佳苑小区擅自圈占硬化小区绿地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小区绿化不仅关乎小区形象,更直接影响居民生活环境和质量。近日,金家岭执法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北海佳苑小区普遍存在圈占绿地行为。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对小区圈绿现象进行整治,共清理10处,面积约50平方米。       

  下一步,金家岭执法中队将加大对居民小区私搭乱建、圈绿毁绿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拆除地锁、地桩

图片

  私设地锁,不仅占用公共通道,消防车、救护车也无法通行,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后果不堪设想。近日,金家岭执法中队对银川路等路段上,沿街商铺门前公共车位私设地桩、地锁、锥形帽的现象进行整治,确保道路畅通和行人通行安全。

  据了解,依据《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置地桩、地锁以及放置其他障碍物圈占道路、公共场地或者阻碍通行。拒不改正的处两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下一步,金家岭执法中队将继续对私设地桩、地锁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同时,对已清理的路段加大巡查力度,避免“回潮”,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麦岛执法中队

  整治市容秩序

图片

  为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近日,麦岛执法中队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提升行动,重点对辖区内沿街商铺店外经营、游商浮贩、乱贴乱画、乱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

  连日来,麦岛执法中队每天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5辆,重点对同兴路网点、劲松八路网点、麦岛家园农贸市场、极地海洋世界等区域内沿街门店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窗花广告等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并督促经营业户自觉维护干净整洁的市容秩序,对未履行责任和拒不整改的商户依法进行处罚。

  下一步,麦岛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大市容秩序整治力度,强化长效管控,严防反弹,切实维护良好的城市市容环境。

  开展油烟集中检测

图片

  近日,麦岛执法中队开展油烟集中检测行动,对辖区内存在油烟扰民问题的餐饮单位集中进行检测。

  据悉,从3月14日开始,麦岛执法中队在中午及晚间用餐高峰时段,陆续对辖区内群众反映强烈、存在油烟扰民问题的餐饮单位进行油烟检测,并对前期油烟检测结果超标的饭店重新进行检测。待检测公司出具检测报告后,执法中队将根据检测结果,对油烟超标的餐饮单位责令整改并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