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为公交车佩戴“口罩”,城阳巴士公司助力乘客美好出行

2023-04-21 16:32: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春暖花开季,漫天的飞絮不仅给市民的出行增添了不少的困扰,而且也对公交车辆的性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为给了市民提供更加安全平稳的出行条件,同时也为推动企业增收、降本、提效,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驾修人员集思广益,为公交车佩戴“口罩”以抵御飞絮。

  “春季飞絮过多,公交车在行驶过程时,中冷器因为需要散热,极易吸附飞絮,需要频繁进行清理,耗费人力成本较高。”城运劳动模范、502路驾驶员李波根据自己多年的行车经验指出,中冷器散热不畅容易导致发动机过热,车辆不能正常营运,还存在一定的火灾隐患,甚至可能引起自燃。

  为此,李波与班组成员及维修人员共同组成“公交戴口罩”攻关小组,将分公司全部车辆的中冷器及发动机舱利用高压除尘枪进行全面深度清理的同时,对买来的纱网自行裁剪,加装到中冷器散热口处作为“飞絮防护网”,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定制“口罩”的佩戴,不仅节省了频繁清理飞絮的人工,更是有效减少了发动机的高温故障,减少了维修成本,提高营运效率,也为乘客的安全平稳出行带来了更好的保障。

  此外,贴心的502线路的驾驶员们还在车厢里配备了便民小药箱,里边装有口罩、眼药水、应急药物、粘毛器等用品,在帮助乘客解决飞絮带来的烦恼的同时,以备不时之需。

  “没想到502路车厢里东西准备得这么齐全,连粘毛器都有,对于我这种爱美的女生来说可以粘掉衣服上的飞絮,太贴心了。”乘坐502路公交车的刘小姐看到这些“小礼物”惊喜地说道。

  “经过大家的集思广益,发现在中冷器外加装纱网是最便捷有效、成本低廉的方式,能显著增加防飞絮密度,更好地保证发动机的正常运转,从而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同时为乘客的美好出行提供更好的保障。”城阳巴士第一分公司技术经理王敬喜表示。(通讯员 孙九庆)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口罩飞絮出行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