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总工办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2023-04-24 16:58: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为迎接第54个世界地球日,日前,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IMG_256

  4月21日,二四八大队联合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岛地质工程勘察院和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小学等单位开展了一场“地质专家带你‘解锁记忆密码’”科普直播活动。两位地质专家在现场与学生互动中,讲述青岛地质演化过程、矿物资源的形成、种类和用途,带领大家领略青岛的起源之美、地貌之秀、遗迹之奇、矿产之丰。

IMG_257

  在李沧区,二四八大队联合永平路社区走进青岛市三十三中校园,共同开展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大队工程师江书龙,分别从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地球系统的概念、地球当前状况、爱护地球从我做起四个方面进行了科普授课,向学生普及地球保护知识,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唤起爱护地球、保护家园意识。大队还积极参与自然资源厅统一组织的“珍爱地球绿动齐鲁”线上公益跑活动和自然资源知识线上有奖竞答。下一步,二四八大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提升科普工作水平,强化地学科普与地质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切实把地学科普打造为地矿服务社会、社会了解地矿的重要窗口。(通讯员 江书龙)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世界地球活动开展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