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珍爱地球 科普进校园——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开展“珍爱地球 科普进校园”暨节水周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3-04-24 17:08: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鲁网4月24日讯  4月21日,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走进莱西市城北中学,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活动主题,开展“珍爱地球 科普进校园”暨节水周科普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学生普及地学相关的科普知识。

IMG_257

  活动中,实验室党支部工程师樊明彬,从我国北方地区近期遭受沙尘暴的侵袭开始,从沙尘暴的起因、危害及如何防治等方面入手,通过讲解、PPT展示、视频播放、知识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沙尘暴中蕴含的地学知识,在孩子们心灵播撒下“科学”的种子,点亮孩子对于地学科普好奇心的那束光,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地质科学的神秘。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气氛活跃。 

IMG_258

  通过此次与城北中学的交流,在普及地学知识、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同时,有力的激发了同学们对探索地球的浓厚兴趣,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下一步,二四八大队将继续紧紧围绕“11345”总体工作思路和“248”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加强与学校、社区的共建交流,围绕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的培育、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地质多样性调查,以及环境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修复、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等重点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向社会公众传播地学知识和地学声音。(通讯员 樊明彬)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活动科学地球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