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春季火灾多发期,消防安全进公交

2023-04-25 16:30: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 春季天气干燥,是火灾高发的季节,4月25日,城阳巴士公司第四分公司进行了消防及应急演练,城阳消防大队春城路中队的消防员到现场进行了专业指导,此次演练旨在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公司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演练现场消防员为公交驾驶员们讲解了在车上遇到突发状况时应如何应对,有受伤昏迷乘客应该如何施救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油锅火灾的扑救。消防员们还现场对公交火灾救援进行了模拟演练,只见一辆公交车突发“火情”,“乘客”在驾驶员的指导下从冒着滚滚“浓烟”的公交车中捂住口鼻“逃生”而出,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迅速且不慌乱,展现了此次演练良好的培训效果。

  参加活动的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能够在工作中遇到突发状况时更好做好应对措施,大大提升了自救能力和为乘客安全保障的能力。下一步,分公司将继续反复学习培训内容,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讯员 于俊)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火灾演练乘客安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