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细节见真功 管理促提升——青岛核工深入推进8S管理工作

2023-04-26 15:52: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自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推行8S管理办法以来,青岛核工积极响应大队号召,为促进管理提质增效,改善办公作业环境,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对公司厂区进行科学规划,分步实施,以点带面推进落实,目前取得了显著成效。

IMG_256

  一、建章立制,强化责任担当8S管理的抓手在于以人为本,最终目的是实现长远发展。为使8S管理办法真正落实落地,杜绝“一紧二松三垮台”的问题,发挥机制管人管事管长远的根本性作用,支部面向全域,协调各部,从制度入手。首先成立了8S管理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挂帅,党员干部先锋带头,切实压实各方责任。领导小组下设8S管理办公室,负责制度条例、策略方法的制定、试行、推进、落实和监督。其次,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对不合理的地方及时更正,保证制度的科学化与民主化。最后统筹各部门,形成上下联动,多方配合的工作格局,从生产一线到后勤办公,从公共区域到具体工位都做了具体的规划和要求,由各部门主任牵头开展,落实“属地管理”,逐步推进5S,进而实现8S。

  二、宣传引导,坚持求真务实为了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了解和认识到8S的重要意义,支部通过悬挂张贴8S宣传画报和看板、建立责任区域指示牌、进行教育培训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将8S理念内化于心理认同,外化于行动自觉。一是对车间外广场公共区域综合规划,划定停车区、毛坯存放区、整机存放区、返修报废区等,务必专区专用。二是对车间内各加工区域、工位等进行清理整顿,对常用的工具、机床工装夹具、刀具钻头等进行入柜存放,按序陈列。同时优化个人物品存放处,集中使用,剔除不安全因素,减少安全隐患。三是对后勤办公区进行整改,以科室为单位自我革新,自我改进,将明细单据、图纸样本等装订入册,纳入统一管理,清除冗余,拓展工作区间。

  三、奖罚分明,落实共同监督为进一步推进管理,保证成效,谨防制度“前紧后松”,制定了相应的奖罚制度,开展定期和不定时检查工作,以月为单位对各责任区进行考核。对于整改区域,出具限期整改单并挂红牌予以督促改进;对各方面考核优秀的责任区,发放流动红旗予以表扬,鼓励其他责任区对标学习,向其看齐。必要时,予以适当惩罚和奖励,切实做到抓眼前与管长远,当下改与长久利相结合,敦促恪守制度底线,以内外监督压力激发向好向上内生动力,切实推进支部共建、共管、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

  贯彻落实8S管理办法,是以支部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以紧跟大队步伐,顺应时代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通过优化作业环境,以提高服务质量水平,营造良好的管理氛围,逐步实现科学化、标准化、专业化的现代化管理。在接下来工作中,支部会继续以5S夯实基础,以8S为目标谋求长远,继续深入贯彻大队8S管理理念,严控细节,小处着力,稳步提升,巩固现有成果,将8S管理作为支部其他管理工作的基础,与各项工作协同推进。同时持续培养职工内在素养,优化生产作业和服务标准,使良好的工作习惯扎根职工心底,从而使职工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树立节约理念、磨炼学习能力,将大队8S管理制度践行到位,为大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通讯员 李希栋)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