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博鳌论坛 > 最新报道 > 正文

青岛市全面启动健康城市建设,推进爱国卫生工作

2019-05-20 16: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市积极推进爱国卫生工作,结合《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巩固完善“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病媒生物防制、卫生创建、控制吸烟等工作,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促进新常态下爱国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鲁网青岛5月20日讯(记者 宋淼 通讯员 彭贺岭) 青岛市积极推进爱国卫生工作,结合《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巩固完善“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病媒生物防制、卫生创建、控制吸烟等工作,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促进新常态下爱国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做好“四害”综合防制,组织开展全市春冬季灭鼠,夏秋季灭蚊蝇,灭蟑螂除“四害”工作,全力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活动中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逐级抓好业务培训,切实做好日常监管,确保我市建成区鼠、蚊、蝇、蟑螂的密度达到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标准C级要求,预防病媒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

  启动健康城市创建

  落实健康青岛2030,全面启动健康城市建设工作,研究制定青岛市健康城市实施方案。推进“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开展健康村镇、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扎实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项行动,拆除各类非法建筑清除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各类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消灭“病媒生物”孳生地。积极开展 “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意义。

  继续强化公共场所控烟工作

  加大控烟执法工作力度,做好控烟执法总结和交流,大力开展公共场所控制吸烟宣传教育,以“世界无烟日”和“9.1立法实施日”为契机,加大烟草危害的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群众主动支持并参与控烟行动通过宣传教育和执法,使我市成年人吸烟率下降1%。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爱国卫生;四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