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青岛地标 > 我与祖国共成长 > 正文

古琴绕梁浓墨飘香 数十件珍贵国礼原品公开展示

2019-09-27 16: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自去年七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已接待包括政商类团体在内的参观者近17万人次,承办会议及宴会210余场,“高端会议热门首选地”及“外地游客必到打卡地”两个广为人知的标签尽显上合效应在青岛城市经济及旅游上不朽价值。

  鲁网9月27日讯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自去年七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已接待包括政商类团体在内的参观者近17万人次,承办会议及宴会210余场,“高端会议热门首选地”及“外地游客必到打卡地”两个广为人知的标签尽显上合效应在青岛城市经济及旅游上不朽价值。6月9日上午,伴随着古琴绕梁与浓墨飘香,“会今朝·忆上合·扬帆起航览九州”为主题的上合峰会一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迎宾厅内举办。

  上合之于青岛这座城市的意义不言而喻,影响更是源远流长,而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无疑是其中集大成而存在的地标性殿堂。一年来会议中心借势而起成为青岛高端会议的新高地,广受业界赞誉。以此次一周年纪念活动为新的契机,将上合的文化元素通过国礼巡展、图片展、文创产品展等丰富多样的方式表现出来,将会议中心打造成为上合文化的展示馆、博物馆,定能够更好的传承上合精神,继而提升城市的整体内涵。汇聚了陶瓷大师何岩、任允鹏、李学武,琉璃大师孙云毅,古琴大师茅毅,雕塑建大师白一,漆器大师王贵刚七位上合大师同台的上合青岛峰会国礼艺术品展暨工艺大师见面会是本次开幕式的重头戏。七位大师均曾参与2018年上合青岛峰会国礼制作,此次携40余件峰会国礼艺术品来到现场,由著名艺术家高云华先生作为主持,与大家细细分享上合国礼背后鲜为人知的创作故事与文化渊源。特别是古琴大师茅毅现场带来的一段琴艺独奏演奏,指尖所到之处真挚诗意流泻而出,尽显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开幕式的另一项主题活动是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上合主题邮局的成立仪式——“封”存今天,开启未来。七位上合大师与青岛旅游集团、青岛邮政的领导们走上前台,共同为上合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一周年纪念封和纪念邮册首发揭幕,并在大家的见证下现场寄出第一封“上合来信”。

  与此同时在另一侧的邮局现场,邮政款钥匙扣、上合一周年邮册套餐、纪念封单品、2018年邮票年册单品等多种主题邮品的联动销售也引发了游客们的浓厚兴趣,结合“了解上合精神,集上合纪念戳”趣味活动,进馆参观的游客们兴致勃勃的随着参观顺序加盖每个厅室的明信片专属纪念戳及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风景日戳,然后在离开时投入上合邮筒,将此次的巡礼打卡之旅投递给远方的朋友,也将这份难得的记忆封存在心中,分享于各地!

  秉持传续上合热度、放大上合效应为己任,在致力打造青岛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同时,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也将惠民共享理念贯穿始终。6月9日-10日免费开放期间,数十件珍贵国礼原品的公开展示引人入胜,“忆上合展华彩”主题图片展承载着上合记忆与精神汇聚精彩瞬间,上合峰会茶歇及国宴摆台实景重现还原盛世外交的国宾待遇。(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
./W020190927589498600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