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青岛地标 > 我与祖国共成长 > 正文

会今朝·忆上合 青岛扬帆起航览九州

2019-09-27 16:31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9日,“会今朝·忆上合·扬帆起航览九州——上合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一周年纪念活动”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鲁网9月27日讯  6月9日,“会今朝·忆上合·扬帆起航览九州——上合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一周年纪念活动”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活动以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的设立为“青岛国际日”为契机,在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正式开启了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的“青岛国际日时间”。

  当天上午,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华光陶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艺术设计总监何岩,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鸡油黄·鸡肝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孙云毅,山东省特级陶瓷艺术大师、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允鹏,著名古琴演奏家茅毅,“唐代白瓷烧制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牡丹瓷创始人李学武,杭州美苑研究院院长白一,漆器屏风艺人王贵刚等七位上合大师在启动仪式现场同台亮相,上合青岛峰会国礼艺术品展开幕。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一周年”纪念封和纪念邮册首发揭幕,“上合邮筒”寄出第一封“上合来信”,“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上合主题邮局”正式启用。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作为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借势于上合,成就于上合,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在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中心一客厅”建设理念,更好的发挥“市民中心”和“城市客厅”的职能,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在活动期间免费开放并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同时展出上合青岛峰会国礼艺术品展和“忆上合·展华彩”图片展,让游客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上合”,了解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感受中国气魄、大国风范。

  活动当天,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还为游客朋友们准备了场馆明信片作为节日礼物。游客在场馆的参观流线上每走到一个厅室,都会有场馆服务人员为游客们盖上厅室纪念戳。一路走来,上合文化在每位游客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随着明信片放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一周年”纪念封中,盖上首次面世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风景日戳,投入“上合邮筒”,将第一个上合年“封”存在今天,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放日的一大展示亮点,便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时期的上合国宴和有“青岛服务”标准之称的“国宾级”会议服务。精美的上合国宴和上合茶歇摆台,带领游客又一次重温了去年今天的那场惊艳世界的上合国宴。桌椅摆放的横平竖直,桌上摆件精益求精,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的高规格、高标准的国宾级专业会议服务,堪称“青岛服务”标准的代表。(来源:大众日报)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