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青岛地标 > 我与祖国共成长 > 正文

“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强势收官

2019-09-27 16: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6日晚,2019青岛港第四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在海尔洲际酒店隆重举行。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孙晓文) 9月26日晚,2019青岛港第四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在海尔洲际酒店隆重举行。

  山东省人大原副主任夏耕,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秘书长于冬泉,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体育总会主席、组委会秘书长车景华,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青岛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焦广军,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曲春,青岛海关副关长朱兆银,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苏科,“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创始人高君以及青岛帆管中心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另外,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副领事原田梨花子,2019“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俄方组委会代表、俄罗斯七尺队船长伊万诺夫·谢尔盖,2019“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日方组委会代表、日本富山帆船协会会长四方正治,韩国京畿道帆协常务理事南成祐和世界帆联国际仲裁郑昇澈也应邀前来参加盛会。仪式上,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秘书长于冬泉致辞,对本届“远东杯”的圆满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未来的办赛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

  作为青岛自主品牌的世界帆联二级离岸赛事和“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的20项重点活动之一,青岛港2019第四届“远东杯”于8月24日在青岛奥帆中心正式开赛。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船员分别代表8支赛队,历时1个多月,历经2300多海里,一路劈风斩浪奋勇争先,先后造访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和日本富山,书写了“远东杯”新的历史。

  峥嵘岁月,无限荣光。颁奖仪式开场不久,现场的所有观众通过组委会精心准备的赛事视频,一同领略了本届“远东杯”的风采。当看到各路航海勇士那一幕幕战天斗海的矫健身姿的时候,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赞誉声……

  本届“远东杯”的成功举办,与主赞助商青岛港的鼎力支持紧密相关,使得这她成为代表“帆船之都”青岛走向世界的时尚体育品牌赛事。作为享誉全球的世界第六大港口,山东首家A+H港口上市公司,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正加快由物流港向贸易港转型,为青岛发起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尤其是东北亚金融贸易中心建设攻势注入新动能。现场大屏幕通过播放专题视频,让现场观众得以“走进”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充分了解和分享了青岛港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北方门户”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的创业历程和荣耀。

  一段精彩的《水墨鼓舞》过后,到了各路航海英雄亮相的时刻。赛事裁判长姜作濡宣布青岛港2019第四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日本到青岛赛段比赛成绩,及本届“远东杯”拉力赛总成绩:在总积分榜上,俄罗斯国家帆船队前49人级名将伊利亚领衔的俄罗斯七尺队展现出强大实力,以15分的巨大优势力压前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世锦赛冠军吉姆压阵的美国华洋Sailingin队,成就“远东杯”四连冠伟业,在浮山湾畔捧起了高56厘米、重13.5千克的纯银奖杯。中俄韩联合的WOB欢迎来航海队、“琅琊台号”中国青岛队、上合青年队、日本队、俄罗斯决定队分列第三至第七。颁奖仪式上,所有参赛赛队纷纷登上颁奖台,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奖牌、证书、奖金支票。最终所有的选手和颁奖嘉宾一起登台合影留念,共同分享快乐,畅享荣耀!

  去年,“远东杯”开辟了青岛往返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全新航线。今年,“远东杯”首度登陆日本,并在收官阶段成就了从富山湾到浮山湾的一段佳话。本届远东杯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和日本富山港的大力支持,他们获得本届赛事“最佳合作伙伴奖”。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代表和日本富山港代表先后上台领取了属于他们的荣耀。

  毫不夸张地说,本届远东杯有说不完的故事。但其中的一段小插曲是令人难忘的。在“富山——青岛”最后一段拉力赛的途中恰遇台风“塔巴”,其来势汹汹,所到之处狂风大作,巨浪拍岸。危急关头,韩国方面为各船队就近停靠在木浦、丽水和釜山三个港口提供了极大便利和帮助。使得7条赛船均完好无损,所有参赛选手安然无恙。为了表达这份感激,组委会特为韩国方面颁发了赛事“特别贡献奖”,感谢韩国雪中送炭之情。

  “众人拾柴火焰高”!“远东杯”是挖掘青岛时尚元素、引领市民时尚意识、创新岛城时尚生活、打造城市时尚品牌的重要阵地。随着这项赛事国际影响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赞助商开始关注并参与进来。琅琊台、旗鱼体育、华际卫通、尚公律所、可蓝矿泉水、自然顿悟崂矿、YOU BED、青岛海尔洲际酒店热情地向本届赛事伸出了橄榄枝,加入到赛事合作伙伴的行列,实现了企业品牌与赛事品牌的合作共赢。组委会特向他们颁发“赛事支持单位奖”,感谢他们为赛事的圆满举办提供的大力支持。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随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宣布“青岛港2019第四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闭幕”,在众人依依不舍的目光中,青岛港2019第四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徐徐拉上了帷幕。

  相约2020!相约第五届“远东杯”!

  让我们一起期待着明年迎来第一个5周年的“远东杯”,必将以更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姿态去深耕航海运动事业,以更加有力的臂膀去拥抱世界!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
./W0201909276103272304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