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砥砺前行铸辉煌】见证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批五周年 > 媒体聚焦 > 正文

西海岸新区综合执法局五大队教导员丁平为综合执法赢得更多喝彩

2019-06-21 14: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丁平,西海岸新区综合执法局五大队的教导员,他的工作常态是:每天早上8点到单位,或在办公室指挥调度执法队员、处置群众投诉事件;或在执法一线拆除违章建筑、破获盗砂案件……一直到晚上下班也少有时间能歇上一会儿。

  鲁网青岛621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李涛)丁平,西海岸新区综合执法局五大队的教导员,他的工作常态是:每天早上8点到单位,或在办公室指挥调度执法队员、处置群众投诉事件;或在执法一线拆除违章建筑、破获盗砂案件……一直到晚上下班也少有时间能歇上一会儿。 

  获批五年来,已坚守执法工作一线十五载的丁平亲身经历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的浪潮,然而不变的还是那份执法为民的初心。 

  我们区是全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新区获批伊始,便先行先试,组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先行集中行使城管、文化、国土、海洋、交通等领域的全部或部分行政执法权,我也从区交通运输局的交通稽查大队到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片区大队的交通中队。丁平告诉记者。 

  改革后,带给丁平最大的感受是九龙治水变成了一家监管,以往执法中遇到的多头管理、职责不清、推诿扯皮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执法效能得到极大提升,改革前,原先的执法部门即使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也都依据各自的执法权限开展工作,无法从根本上突破壁垒;改革后,将职能交叉执法事项集中由执法局统一负责,减少了行政执法层级,促成了集中力量办大事丁平说。 

  改革没有尽头。去年,全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入攻坚期,机关臃肿、大队杂乱的状况,让执法职能重组的物理整合难改内部联合执法的实质,对此,围绕精简高效,扁平管理的目标,区综合执法局进行了组织架构重塑的化学融合 

  伴随着新一轮的改革,原有执法片区重新划分,片区大队不再另设执法中队,丁平也从片区大队交通中队的业务精英、办案能手,变身五大队教导员,每天的任务除了涉及交通,还涉及国土、文化等各个领域,一开始很不适应,过去几个大盖帽管的事,现在由1大盖帽统管,身上担子和挑战更重了,要求我们工作起来不仅要纵向精,更要能横向博谈起前后变化,丁平感慨。 

  而今,面对执法工作由单一型复合型转变的考验,丁平也在不断地学习,锻炼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实战技能。 

  丁平的经历代表的,其实也是整个综合执法局干部和全部执法队员的普遍感受。五年来,我们执法的程序越来越规范,执法力量不断下沉,执法效能稳步提升,群众对综合执法工作有了更多的关注和参与,对我们的执法工作有了更多理解和支持,综合执法赢得了更多喝彩。丁平说。 

  刚刚过去的高考期间,顾不上正在备战高考的儿子,丁平和同事们在海青镇东蔡家村南、狄家河水库西,昼夜蹲守,破获了一起假借巩固堤坝之名进行非法开采和洗砂活动的盗砂案件。而这已经是丁平工作的常态,五年来,丁平和同事们已经先后出色完成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啤酒节保障、蓝色海湾整治等重大任务,解决了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一件件百姓身边事 

  执法者,每天都是新起点。而今,审视执法者的职责,丁平仍然感到重任在肩,随着新区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我们的任务也越来越重,也出现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流浪犬管理等新生执法难点,这要求我们牢记执法为民的初心,更加做精做细,为美丽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