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砥砺前行铸辉煌】见证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批五周年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两岛”牵手汇聚青春活力

2019-06-25 16: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于6月22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

  鲁网青岛625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刘伟 谭宁)共享青岛发展机遇,携手共创美好未来。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于622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变革是时代前进的标志。当下,青岛正用创新点燃改革引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自2013年起,每年一度的正和岛创变者年会作为中国商界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年度盛会之一,一直致力于寻找和发现那些推动商业世界发展、让商业世界更美好的创变者们,并鼓励和邀集这些来自全球的创变者们在年会上深度参与、展示、分享创变理念与成果。

  场场活动精彩纷呈

  群贤毕至,又一年变革商业方法论的创变营;政商学研,又一次深度交流碰撞的智慧盛宴。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活动涵盖了32夜的密集议程和20多个互动环节。

  围绕助力青岛(半岛)发展的目标,设置了书记演讲、市长推介、半岛城市高光时刻、西海岸投资考察、青岛名企实地探访等多种形式的政企对接环节,推动双招双引,加速产业落地;根据青岛(半岛)经济发展重点,设置了新能源、国际贸易、智能制造、科创板、组织变革、战略升级等热门话题,在各分论坛精彩呈现;山东与广东企业家双城对话等专题讨论,两地企业家在青岛进行深入的智慧碰撞;近百位领袖企业和权威机构带来最鲜活的实战案例分享,充分体会和对的人有的聊;正和塾、海客圈、夜话等17个学习互动场景,在青岛完成企业家最为之渴望的深度社交;创变之星环节,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等8最具独角兽基因的创变者带来了最新锐的智慧分享……

  三天两夜的活动场场精彩,项项成功,能量满满,这是一次思想碰撞的盛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正和岛企业家发表了青岛倡议,充分展示了正和岛企业家们的家国情怀。

  实现资源高效链接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着力打造了政企合作对接的窗口。大会设置了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的市政府领导与2000多位企业家面对面环节,通过城市魅力高光时刻”“第一标签等互动环节,充分展示半岛城市群产业优势,为企业家落地投资提供广阔空间,并邀请各城市的岛亲代表分享城市的优势。

  新设立和新迁入的法人金融机构,注册资本50亿元以上,一次性补助1亿元;对国家新认定的智能仓储”“无人分拣等现代物流项目,给予200万元奖补;海洋渔业最高补贴4000万元;领军团队给予最高1亿元综合奖补……城市专场上,政府领导与企业家深入交流座谈,并透露了最新的8大领域重磅项目清单和数10项优惠补贴政策,实现了政企高效链接。

  本次大会搭建起了政学商研合作交流平台,参加大会的企业和机构展示了众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并就高新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众多前沿领域和热点行业的创新项目进行了路演。此次汇聚的企业、人才、资本以及创新技术将在这里落地,为青岛(半岛)产业发展、民营企业升级提供创变活力。

  据了解,在前期筹备中,通过行业筛选、系统推介、意向收集等,共对接成功重点投资项目30余个(其中世界/中国500强企业7家、上市公司6家)。同时,还有200多家企业计划未来3年在青岛布局或扩大投资。

  深度社交引爆全场

  正因为真正懂得企业家的需求,才使正和岛被誉为中国商界最低信任成本的人脉金矿永不落幕的达沃斯。本次创变者年会期间,为了给参会企业家们创造深度高效的互动交流机会,设置了主席闭门会、正和塾夜话、正和岛海客圈见面会、创变之星演讲等活动环节。

  正和塾夜话作为创变者年会的保留节目,被视为极致匹配、突破链接、深度解惑的经典学习场景。今年的正和塾夜话中,全场30个小组按照不同维度适配成组,其中不乏正和岛各岛邻机构主席、上市公司掌门人、中国顶尖专家学者、创变新锐独角兽,入组的大咖企业家们并没有像以往活动中作为演讲分享者的角色在演讲台上单方面输出,而是与大家坐在一起聆听彼此心声、共论商界大势。以区域、行业、实力、性格等维度适配组成的正和塾体验型小组,使得讨论话题更为聚焦,深度链接让商业社交更加纯粹。

  智慧进阶、资源链接、深度社交是本次正和岛创变者年会的主题词。有嘉宾表示,变革时代,不日新者必日退,创变者理应为建设更具生机活力的商业命运共同体、推动中国经济共同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在采访中表示,正和岛将汇聚行业、政府、国际化的资源,全面推进信任、学习、合作的深度价值链接,为所有的岛亲、为中国的商界提供更大的价值。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