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砥砺前行铸辉煌】见证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批五周年 > 最新报道 > 正文

海内外专家西海岸论“水”

2019-06-28 14: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6日上午,主题为“水——生命之源、发展之基”2019青岛国际水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鲁网青岛62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董梅雪)  626日上午,主题为——生命之源、发展之基”2019青岛国际水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大会指出,水是生命的源泉,是农业的命脉、工业的血液,水资源的开发利用,一直是最牵动人心的重大命题。青岛依海而生、向海而兴,在水资源研究方面具有先天优势。这次盛会在青岛举办,是青岛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契机,将有助于更好地推动资源利用、加强环境保护、加快科技进步。要以开放的心态听取业界专家和企业的声音,以热情的服务办好这场水领域学术和产业交流的品牌盛会,更多征集节水、污水处理、海水淡化等方面的项目需求,助力青岛双招双引攻势,助力国家海绵城市建设。 

  本届大会为期四天,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水资源利用领域专家,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学者,与国内外水处理行业企业的专家、技术人员700多名,齐聚西海岸,围绕海水淡化与浓盐水综合利用、工业节水与废水处理、污水与污泥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等领域开展专题学术交流研讨,共同应对新挑战、展示新技术、发掘新机遇、分享新成果。 

  在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的基础上,本届大会推陈出新,不断丰富学术内涵、拓展服务领域,在学术交流、技术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实现了系统提升和跨越发展。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直面行业热点难点话题;突出会议主题,开拓行业学术交流新领域,新增多个分论坛,亮点纷呈。 

  大会充分利用国际会议高端优质资源,组织召开青岛市双招双引洽谈会暨环境产业发展与企业并购私董会,与青岛市双招双引部门进行深度对接交流,开展投资环境、招商引智政策宣传推介,充分展示青岛良好营商环境和引才政策。 

  同时,大会为企业间深度合作搭建产业对接平台,组织与当地企业进行对口交流洽谈,促进商务合作,使项目对接、落地更富成效,为青岛市双招双引攻势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