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西海岸啤酒节 > 精彩大篷车 > 正文

啤酒节黄岛主会场 体验慕尼黑啤酒风情

2016-08-08 11:10 来源:青岛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游客来啤酒节黄岛主会场就能感受到慕尼黑啤酒节的氛围。这里有从德国直接搬到青岛的巴伐利亚啤酒大棚,还有地道的德国美食。

  舞台设在大棚中央,表演者是清一色的德国帅哥;舞娘酒娘都是德国姑娘,上菜麻利能歌善舞;杯中啤酒用德国工艺酿造,口味清爽回味醇香……说起啤酒节,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世界四大啤酒节之一的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今年,游客来啤酒节黄岛主会场就能感受到慕尼黑啤酒节的氛围。这里有从德国直接搬到青岛的巴伐利亚啤酒大棚,还有地道的德国美食。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于波 马晓婷

  大棚设计充满德国味

  德国巴伐利亚大棚位于海韵大道,紧邻着主舞台。和其他大棚播放的劲歌热舞不同,这里堪称啤酒节上另一道风景线,常常播放的是德国古典音乐,可以说是文艺范十足。木质的长桌上铺着粉色格子桌布,主舞台高于坐席位于大棚正中央的位置,小提琴等乐器替代了贝斯和DJ,大棚里的摆设处处流露出了德国特色的严谨和传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慕尼黑啤酒节上就有巴伐利亚大棚,和啤酒节黄岛主会场的巴伐利亚大棚一模一样,可以说是“照搬”过来的,目的是让青岛的市民和游客可以不出国门,体验到德国啤酒节的氛围以及巴伐利亚大棚的风情。

  德国巴伐利亚大棚老板Heinz Pagany是第一次来青岛参加啤酒节,他还把德国传统服装和礼物都带到了青岛。工作人员介绍,现场的舞娘、酒娘、乐队成员的服装都是从德国带来的。记者看到,舞娘穿的是白衬衣、绿裙子,时常掐腰转圈起舞,姿态非常优美,乐队小伙们穿着白色衬衣、短裤、长袜、皮鞋,看上去非常精神帅气,而酒娘则穿着红色的裙子,辨识度非常高。巴伐利亚大棚还专门开辟了展示区,感兴趣的游客可前去购买服装以及德国礼品。

  啤酒醇香价格平民化

  来逛巴伐利亚啤酒大棚,这里为你准备了地道的德国啤酒以及德国美食。现场为游客提供的是德国HB啤酒,这也是参加德国慕尼黑啤酒节的经典啤酒。“游客可以品尝到黑啤、白啤酒、小麦黑啤、小麦白啤,制作过程中都采取的是德国工艺,能够保证啤酒的口感、色泽等都和德国产的一模一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青岛人“哈”啤酒吃海鲜的风格不同,德国人喜欢将啤酒和西餐搭配,例如烤猪肘、德国香肠、肋排、烤鸡、薯条、土豆沙拉等。为了让游客吃到原汁原味的德餐,巴伐利亚啤酒大棚专门聘请了烹制西餐的团队,由他们提供这些地道的德式下酒菜。

  如此洋气的啤酒和美食价格又如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主打的还是平民价格,主要目的还是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德国啤酒和美食。一升啤酒的售价是90元,0.5升的啤酒价格是50元。菜品中最贵的是烤猪肘,价格为190元,200克一份的德国香肠售价70元,整条烤肋排一份有400克重,售价同样是70元。烤鸡的价格是60元,大薯条每份售价30元。目前,后厨还准备了德国人喜欢吃的面包片供游客食用。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
./W0201608084044479553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