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西海岸啤酒节 > 精彩大篷车 > 正文

老外“当垆卖酒”嗨起来 啤酒大棚体验异域风情

2016-08-08 11:16 来源:青岛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想在舒适的被动屋里喝芬兰啤酒吗?想尝尝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上的经典啤酒和小吃吗?昨日,记者探访啤酒节黄岛主会场发现,今年有了更多外国人的身影,让弥漫着啤酒麦香的节会充满了异域风情。

  想在舒适的被动屋里喝芬兰啤酒吗?想尝尝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上的经典啤酒和小吃吗?昨日,记者探访啤酒节黄岛主会场发现,今年有了更多外国人的身影,让弥漫着啤酒麦香的节会充满了异域风情。来自德国、澳大利亚、芬兰、葡萄牙等国家的特色文化,让游客感受到不一样的啤酒节!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马晓婷 实习生 姜灵

  最爱美食和灯光秀

  出场人物:李婷婷和妹妹

  “我们就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每年的啤酒节我们都来!”昨日,记者在啤酒节黄岛主会场见到了带着妹妹一起逛节的李婷婷,姐妹俩打扮十分新潮,还戴着米奇的大耳朵发卡,看上去俏皮可爱。作为啤酒节的“资深玩家”,她们对本届啤酒节赞不绝口,因为美食比之前更多了,适合拍照的场景也更多了。

  赶在夜幕降临前,两人就来到了啤酒节黄岛主会场,买了冰激凌和奶茶,边喝边逛开启了她们的啤酒节之旅。“我们去青啤大棚看了看演出,又来巴伐利亚大棚看看,这里有地道的德国香肠,味道不错,用料挺实在的。”李婷婷是一位主持人,非常喜欢这种热闹的场合,遇到了德国酒娘邀请跳舞和拍照,她也是毫不怯场,兴高采烈地跟着音乐的节奏跳了起来。姐妹俩还不忘以啤酒大棚为背景,来一张美美的自拍照。“等着把大棚里好吃的尝一尝,天也快黑了,我们准备到星光大道上拍照去。”李婷婷饶有经验地告诉记者,在她眼中啤酒节的夜景是最美的,不仅气温没有白天那么燥热,而且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灯光,拍出的照片效果非常好,感觉像是置身于童话王国。

  啤酒节多了“洋老板”

  记者昨日探营发现,本届啤酒节上来了众多国外品牌的啤酒,还吸引了很多老外参会,他们甚至当上了啤酒大棚的“棚主”,为本届啤酒节注入新的活力。紧邻主舞台的南澳风情啤酒大棚内,负责人Alex就是澳大利亚人,跟他一起奋战在一线的还有80名金发碧眼的外国工作人员。Alex说,今年正好是青岛市与阿德莱德市建立友好城市15周年,所以这个大棚都是双方共建的,配备有门球、舞台,目的是让更多的游客感受不一样的啤酒风情。紧邻的芬兰啤酒大棚,老板同样是一位芬兰人,这是他第一次来参加青岛啤酒节,还带来了地道的芬兰啤酒。在巴伐利亚大棚内,老板是一位德国人,名叫Heinz Pagany。他专门从家乡巴伐利亚带来了德国啤酒和美食,让进入大棚的食客们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德国味。

  下午4时许,记者在南澳风情啤酒大棚看到,舞台上的两名澳大利亚歌手正在调试乐器,还时不时跟着动感的音乐唱起来,和台下的观众互动。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来助兴的有DJ、歌手,都是坐飞机从澳大利亚赶来的。芬兰的重金属摇滚全球知名,8月5日芬兰大棚将请来Runaway Zoo乐队。这支乐队共有5名成员,在芬兰已经发了专辑。

  按德国风情“哈”酒

  身穿德国传统服装的美丽酒娘,站在一起就是一道风景!

  走进位于海韵大道上的巴伐利亚啤酒大棚,20名金发的巴伐利亚姑娘特地从德国赶来助兴。她们身着德国举办啤酒节的传统裙装,金色的长发盘在头上,为你倒上一杯来自巴伐利亚的啤酒。很多游客开玩笑说,酒还没喝就要醉啦!

  巴伐利亚大棚的负责人Heinz Pagany特地从家乡带来了德国人参加啤酒节的传统礼物和服饰,在大棚的一角设有展示区。记者在这里看到了布满整个橱窗的心形祝愿饼干,上面写有“love”“kiss”等祝福的单词,有的还入乡随俗写上了中文。“在德国,如果一个小伙子在啤酒节上送给姑娘这样的心形饼干,那就表明他喜欢她!”身着巴伐利亚传统裙装的工作人AngelikaTettmann告诉记者。

  芬兰被动屋首次亮相

  首次来到青岛的芬兰啤酒大棚带来了自己的看家货——深受芬兰人喜爱的山德士啤酒。不过,也别光顾着喝啤酒,仔细瞧瞧,荷兰啤酒大棚前有座会移动的房子!据介绍,这是一座被动屋,在厂房内完成搭建后,直接整体运到啤酒节黄岛主会场使用。大棚里很凉快,但是人家没开空调!利用先进的直风系统,不但凉爽而且空气清新,含氧量也非常高。家居控们可能没有想到,热闹的啤酒节上,你也能找到主打简约风的北欧家居。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
./W020160808408069031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