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西海岸啤酒节 > 发现智慧科技 > 正文

踢足球打拳击 啤酒节黄岛主会场“科技+欢乐”过足瘾

2016-08-15 1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主会场智慧机器人活动日,“智慧啤酒节、科技+欢乐”,啤酒节黄岛主会场首次引入机器人服务和表演,成为本届啤酒节最具特色活动之一。据了解,机器人大篷现已对各类表演机器人都进行了升级,表演更具有观赏性。

  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王旭) 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主会场智慧机器人活动日,“智慧啤酒节、科技+欢乐”,啤酒节黄岛主会场首次引入机器人服务和表演,成为本届啤酒节最具特色活动之一。据了解,机器人大篷现已对各类表演机器人都进行了升级,表演更具有观赏性。另外,还增加了拳击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等互动型机器人,让入园的游客过足了“科技瘾”。

  智慧机器人主题日增添新成员

  机器人全新升级 表演更具有观赏性

  “我们将原有的表演机器人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升级,智慧性更强,玩法和表演花样也更多。” 山东省智慧机器人研究所所长朱宏伟说,“比如舞龙机器人,原来设计只有一套舞蹈动作,现在我们重新对灯光、动作等重新进行了设计,现了在共有三套动作方案进行表演,增加表演的观赏性。”据了解,机器人大篷对原有的绘画机器人、舞蹈机器人等都进行了新的升级,增加了机器人献花、击鼓等表演,表演动作更复杂、科技含量更高。

  拳击机器人

  机器人打拳击踢足球 游客机器人亲密接触

  据记者了解,除了对原有机器人进行了升级外,机器人大篷还新引入了互动性更强、游客参与度更高的各类互动型机器人。小编在拳击机器人区看到,两名小游客通过遥控器控制拳击机器人准确的完成前进、后退、左勾拳、右勾拳等拳击动作,将对方机器人击倒。这种直观的参与,让游客们更近距离接触到了机器人。除了拳击机器人之外,游客还可以与跟足球机器人、秋千机器人、单杠机器人等互动,控制机器人完成各种动作。“这些机器人都是由我们自主设计制造、组装完成的,游客通过与机器人互动,由单纯的观看表演到亲自动手体验,可以让游客更好的了解机器人。”青岛太敬机器人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说。

  工作人手机遥控机器人进行拳击表演

  据悉,机器人大篷还推出机器人拼装区,由现场工作人员指导,游客可以把简单的零件拼装自己喜欢的机器人样子,然后由工作人员装上CPU 连接遥控器,按动按钮就机器人可以前进了。

  机器人写汉字

  机器人“玩魔方” 吸引游客眼球

  记者在机器人大篷见到了一款会玩魔方的机器人吸引了大量游客的眼球,它能在45秒至1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将打乱的魔方还原,“这款ABB双臂机器人是由ABB机器人公司提供的全球首款人机协作机器人,在中国是第二次展出。”朱宏伟向小编介绍道,“它主要通过视觉识别功能,识别魔方方块颜色,然后通过电脑快速计算出魔方复原轨迹,最后通过手臂将魔方复原。”除了能复原魔方,这款机器人还可以折飞机、写字,在工业领域也有广泛应用。

  机器人吸引小朋友眼球

  据统计,啤酒节黄岛主会场开园以来,每天都有众多游客过来参观。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会长助理滕绪有介绍道,“通过开幕以来游客入园情况,我们发现大多数游客都以家庭为单位,入园的青少年游客呈增长趋势,我们根据这个特点,引入了可以人机互动的互动型机器人,让游客更好的和机器人互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机器人、学习机器人,更好的在啤酒节黄岛主会场体验到‘科技+欢乐’的乐趣。”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
./W0201608155013001566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