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西海岸啤酒节 > 啤酒节巡展 > 正文

2012年第2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群众参与活动形式新颖独特

2016-08-08 09:01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2年8月11日,第2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盛大开幕,来自各地的游客在品尝世界各地美酒美食的同时,还可参与到多项新颖独特的庆祝活动中,全方位体验啤酒节带来的快乐和激情。

  2012青岛国际啤酒节,首次采用的航拍直升机飞过啤酒节标志雕塑“人美酒醇”的上空

  2012年8月11日,第2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盛大开幕,来自各地的游客在品尝世界各地美酒美食的同时,还可参与到多项新颖独特的庆祝活动中,全方位体验啤酒节带来的快乐和激情。

  本届啤酒节开城仪式首次启用航空拍摄,白色直升机搭档黑色摄像机环城俯拍,将世纪广场啤酒城开城瞬间的火爆气氛完美记录,堪称本项青岛本土节日发展过程中的又一里程碑。

  主办方采用了时下最为便捷最受大众喜爱的微博互动形式与世界宾朋进行近距离接触,在啤酒节开幕首日,青岛国际啤酒节新浪官方微博粉丝量已突破22万,并以平均每天新增约9000粉丝量的速度上涨。

  截止发稿,青岛国际啤酒节新浪官方微博粉丝已经达到239923人,其中来自海外世界各地的粉丝量占了40%。据了解,山东省内有约2000—3000万网民开通了新浪微博,这其中就有60%左右的网友关注了青岛国际啤酒节。

  一位外国留学生在微博上说:“青岛国际啤酒节,引进了自己国家的啤酒,还有代表自己民族特点的艺术巡游,虽然身在中国,但啤酒节展示的文化,给了我一种无与伦比的亲切感。”

  随着第2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以“干杯岁月,难忘激情”为主题的青岛国际啤酒节博物展也于8月11日在青岛市博物馆隆重开展。此次青岛国际啤酒节啤酒博物展在活动一开始就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共收集到500余件各类展品,经啤酒节办公室聘请的相关专家鉴定筛选,共有票证类、纪念品类、宣传品类、服装类和荣誉类等200余件展品展出。大到高端纪念品,小到参节品牌的酒标、个性酒器,以及各类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图片、画册,无不渗透着蓝色岛城独有的地域文化。

  啤酒节博物展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的啤酒节博物展秉承的是海纳百川、去粗取精的原则,力求让参节的市民游客在体验城内狂欢氛围的同时,也感受得到青岛国际啤酒节历史沉淀浓缩的精华。

  此外,今年在新增啤酒博物展的同时,还首次设立文化墙,采用手绘版画的形式分8个版块向游客展示啤酒节的历史与文化积淀。

  首次设置的文化墙靠近世纪广场啤酒城南大门,位于伯爵啤酒大篷对面,呈南北走向。文化墙长35米,高3米,由8块独立的石墙组成,代表了啤酒节的开幕式、啤酒品饮、文艺晚会、嘉年华娱乐、艺术巡游、饮酒大赛、经贸展示和闭幕颁奖共8大特色版块。

  据工作人员介绍,文化墙的面积虽然不大,但融合了中西建筑的多种元素。其顶部采用中式花纹设计,连接上下的立柱采用欧式风格,底部由石膏板装饰而成,四周还配有朵朵酒花点缀。在文化墙的左右两边各有一个大型的木制啤酒桶,作为文化墙中英文互译的展示牌,方便游客了解啤酒节的文化和历史。(记者 解传姣、黄雅宁 通讯员 许迎晓、隋冲)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