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第三届海外院士青岛行 > 光影院士港 > 正文

推动青岛国际院士港高水平发展座谈会在李沧区举行

2019-05-27 1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30日,推动青岛国际院士港高水平发展座谈会在李沧区举行,本次会议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市委党校、青岛市社科联和李沧区委区政府主办,旨在落实4月19日市委王清宪书记对院士港工作批示精神,助力院士港发展。

  鲁网青岛5月27日讯  4月30日,推动青岛国际院士港高水平发展座谈会在李沧区举行,本次会议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市委党校、青岛市社科联和李沧区委区政府主办,旨在落实4月19日市委王清宪书记对院士港工作批示精神,助力院士港发展。活动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北航青岛研究院等近40所驻青高校及研究院代表参会。会议由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主持,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参会并做重要讲话。区领导张友玉、于洋、陈忠伟、刘春花出席活动。

  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带领与会代表先后对青岛国际院士港综合服务中心、青岛国际院士研究院、青岛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试验区、张东晓院士研发团队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李沧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以及青岛国际院士港“9+3+1”板块架构进行了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鹏照局长高度评价了院士港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市委高校工委市教育局将积极落实清宪书记批示,一如既往支持院士港发展,也希望驻青高校、科研机构与院士港形成联系交流机制,深入合作发展,实现共赢。

  参会的驻青高校和科研机构代表表达了服务青岛国际院士港发展的意愿及深层次合作,互通有无的期待,并分别对院士港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李沧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青岛国际院士港综合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于洋同志对院士港的运营机制,资金保障,及今后高层次发展做了进一步阐述。会议最后,区委书记王希静同志对各位代表的建议表示感谢,要求认真总结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逐一对接。欢迎驻青高校、科研机构关注支持院士港发展,继续为院士港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实现共建共赢。(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
./W0201905275306385397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