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第三届海外院士青岛行 > 新闻头条 > 正文

青岛国际院士港2019年首场院士项目推介活动

2019-05-27 09: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放大青岛国际院士港功能,加速院士项目成果转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由青岛国际院士港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青岛国际院士港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年院士项目推介活动盛大开幕,华美启航。

  鲁网青岛5月27日讯(记者 孙晓文)为进一步放大青岛国际院士港功能,加速院士项目成果转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由青岛国际院士港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青岛国际院士港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年院士项目推介活动盛大开幕,华美启航。首场院士项目集中展示推介——侯立安院士环保科技系列项目,于1月13日上午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会议中心丹尼·舍特曼厅成功举办并取得丰硕成果。

  活动以项目讲解、面对面访谈、现场演示、合作洽谈、网络直播等方式,对侯立安院士环保科技项目的进展以及主要产出产品等进行了集中展示推介。青岛市政协、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城乡建设委及青岛市服务企业第三工作队有关领导,22家高校科研院所、21家医疗机构、10家金融机构和108家企业共26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活动,整个推介活动通过网易进行了全程的网络直播,直播参与人数突破22万人次。在推介活动中,多家参会企业对院士项目展示的一体板、水性涂料和新风系统三款高科技、高附加值项目产品十分关注、兴趣浓厚,对项目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并积极寻求发展合作。现场有9家企业实现签约,签约额约37亿元,与22家企业达成近65亿元合作意向。通过推介活动,进一步拓宽了院士项目产业化渠道,实现了院士科技成果与各方资源共享共赢、深化聚合发展。

  据了解,青岛国际院士港致力于打造以院士引领为鲜明特色的高端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平台,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设计研发、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方向,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面向全球招纳知名院士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目前,已签约院士108名,外籍院士占比85%,32个院士项目落地,13个项目产出38种产品,着力培育打造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链和产业集群。

  据介绍,2019年青岛国际院士港院士项目推介活动,计划采取专栏推介、集中展示、电子商务、平台推介等多元化方式,每周推介一名签约院士港院士及项目,重点围绕院士风采、院士研究成果、专利技术、研发产品和合作资源等进行推介。

  青岛国际院士港诚邀各领域专家、企事业单位和各界商业人士广泛参与,与院士港百名院士携手共筑科技创新、共创美好未来。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W0201905273442689310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