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第三届海外院士青岛行 > 院士风采 > 正文

生物学专家陈璞

2019-05-27 10: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陈院士从事智能生物材料工艺中的分子自/共组装技术、靶向材料制备技术研发,是智能能源材料、纳米生物材料、生物界面工程、界面热力学、聚合物材料、纳米智能药物、微纳米智能器件、纳米材料、环境科学、界面热力学和能源等交叉学科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先后主持加拿大、美国、印度、新加坡、中国等科研项目50多项,总结费超亿元,发表SCI学术论文200余篇,专利120余项。

  鲁网青岛5月27日讯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纳米生物制造首席教授;现任滑铁卢大学化学工程系、物理系双聘讲席教授。陈院士从事智能生物材料工艺中的分子自/共组装技术、靶向材料制备技术研发,是智能能源材料、纳米生物材料、生物界面工程、界面热力学、聚合物材料、纳米智能药物、微纳米智能器件、纳米材料、环境科学、界面热力学和能源等交叉学科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先后主持加拿大、美国、印度、新加坡、中国等科研项目50多项,总结费超亿元,发表SCI学术论文200余篇,专利120余项。

  小核酸技术介绍 RNA干扰(RNA interference,或RNAi)是与靶基因mRNA互补的短双链RNA诱导的序列特异性转录后基因沉默现象;围绕RNA干扰所建立的技术群称之为小核酸技术。

  NP10抗菌肽介绍 NP10抗菌肽开启了非抗生素抗菌产品的新时代;

  源于天然抗菌肽,拥有卓越的抗菌能力;

  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生物发酵技术生产,实现产能规模化,降低成本;

  95%以上的顶级纯度,可长期室温稳定保存>3年;

  安全无毒副,对皮肤、粘膜无刺激性;

  无色无味,有较强的吸水性,可保湿护肤;

  口感如水,进入体内可被水解为氨基酸作为营养物质被吸收;

  抗菌谱广,独特的杀菌机制避免产生耐药性;

  可快速消炎止痛、对过敏性皮肤和损伤皮肤修复具有显著的保护促进作用。(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猜你喜欢
./W0201905273813644823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