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全民战“疫” > 城阳一线 > 正文

青岛市城阳区:坚守在疫情一线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周坚公

2020-03-14 12: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一名自主择业退役军官,受国家培养多年,虽然戎装不在,但军人本色不改,抗疫当前,我愿做守护村民健康的第一道屏障!”值守在城阳区流亭镇高家台社区卡口的自主择业退役军人周坚公坚定地说。

  鲁网3月14日讯 “作为一名自主择业退役军官,受国家培养多年,虽然戎装不在,但军人本色不改,抗疫当前,我愿做守护村民健康的第一道屏障!”值守在城阳区流亭镇高家台社区卡口的自主择业退役军人周坚公坚定地说。

  他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青岛边防支队,1996年12月入伍,2017年以正营职自主择业的方式退出现役。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周坚公同志毅然“冲锋”在前,“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周坚公同志的决定得到了爱人和孩子的支持,他妻子动容地说“在部队时,全家人从来没有过一个团圆的春节。现在虽然退役了,但你是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我们支持你志愿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正月初一开始,该同志就主动担任抗疫宣传志愿者,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拿着致群众的一封信,挨家挨户发,向村民讲清居家隔离、不走亲戚拜年、不聚集团聚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性,并通过电话告知、微信发布、广播播报、悬挂条幅、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措施,为社区筑起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争当社区稳定的“守护者”

  周坚公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作风,令行禁止、建议勇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期,他职守在入村卡口,对出入村庄的人员逐一排查,检查登记、测量体温,有时一天连续坚守10多个小时,从不叫苦喊累;在疫情形势表面积极向好时,他仍然勇于担当,争做抗击疫情的排头兵,每天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决不松懈的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和周坚公一起参与疫情卡扣执勤的村民看他每天坚守时间最长,就劝他还是要注意休息,别累到了自己,他却笑着说“我是退役军人,身体硬朗着了,现在是人员返工返岗等的重要时期,防控压力更大,我能坚持”!

周坚公(右)

  争当防护物资的“捐赠者”

  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周坚公带头捐款捐物共计3000余元,又发动自己的兄弟姊妹捐款11600元,并捐赠防护口罩280个。同时,他还每天多次往返市场给村民运送必须的生活物资,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周坚公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国家有难,我们不能不管,要尽自己一份能力帮助国家度过难关。”他用忙碌的身影和朴实的话语,坚守着岗位,守护者家园,践行着军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