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全民战“疫” > 胶州一线 > 正文

胶州建设局赵红军“疫”线坚守 初心永存

2020-03-18 13: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从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不论是在青兰高速营海出口西检测点,还是在胜利花园疫情防控点,他始终在“疫”线坚守,用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史群)问询、登记、测温、记录……这是赵红军近一个多月每天都要重复几千次的工作。自从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不论是在青兰高速营海出口西检测点,还是在胜利花园疫情防控点,他始终在“疫”线坚守,用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今年42岁的赵红军是胶州市建设局的一名普通职工,当听说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胶州先锋”突击队阻击疫情传播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请缨加入。“我名字叫赵红军,红是忠诚的颜色,军是我陆军转海军航空兵的经历,必须得冲上去啊!”他自豪地说。

   

  检查

  检测点设置在户外,虽已过立春,但天气仍是异常的冷,遇上雨雪,更是冷的让人受不了。面对严重疫情和恶劣的天气,赵红军没有退缩,哪怕棉帽被雨淋湿、棉鞋浸泡在雪水中,他都没有抱怨一句。执勤时的一日三餐是在简易帐篷里吃盒饭,天气冷盒饭很快就会凉透,有时饭点正赶上进出车辆人员比较多,赵红军总会先完成人员测温车辆信息登记后再去吃饭。“这时候出门在外的人肯定都心里着急想快点回到安全的地方,我晚一会儿吃饭就能早一点检查完,他们也能早一点回家了。”他说。

   

  登记

  高速公路出入口人员复杂,病源传播风险极高,赵红军主动询问来往车辆人员情况、测量体温、认真记录着每一条信息,及时宣传防疫政策和疫病防护知识。执勤检查是四班三倒,不管白天还是黑夜,每班需要户外站立连续执勤8个小时,每次值勤结束,赵红军都觉得腰和腿疼的厉害,即便是累得倒头就能睡着,他回家的第一件事仍是做好消毒。“怎么不怕啊,一家子老老小小的都在一起,我都想睡在车库里了,一开始,我女儿坚决不同意我去执勤,为这还跟我生气,儿子小不懂事,媳妇嘴上光说让我注意安全,但心里不愿意我去。”说起家人,赵红军铁汉柔情,“所以啊,我才要去守住防线!”2月24日,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检测点撤销,赵红军再次报名参加“胶州先锋”社区防控疫情志愿支援突击分队,转战胜利花园疫情防控点,执行一线防疫任务。每天虽然还是重复着问询、登记、测温、记录等琐碎的工作,但是检测服务的对象变成社区里的居民住户们,赵红军迅速调整状态去熟悉适应,用最短的时间摸清社区情况。很快,他认真负责但不失热情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区住户们的认可,理解并配合他做好出门戴口罩、进入社区先测温。“现在,‘体温正常’是我最愿意说的话,说再多遍都不会觉得烦。”赵红军笑着说。

  在这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中,赵红军舍小家、顾大家,以一名战士的姿态,始终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的平安。而正是因为有无数多个像赵红军这样平凡普通的“逆行者”,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无私奉献,必将会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