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全民战“疫” > 胶州一线 > 正文

胶州中云街道:白事简办树新风

2020-03-22 09: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疫情防控期间,中云街道办事处号召居民自觉参与到全处的防控工作中,引导广大群众婚丧嫁娶一律从简,得到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响应。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张羽飞)“各位亲朋好友和街坊邻里,我的父亲马德勤老先生已于2020年3月16日凌晨安然离世,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我们父亲及家人的关心,父亲是一名有着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这疫情的特殊时期,他生前就要求积极响应社区移风易俗文明节俭的倡议,丧事一切从俭,不送葬、不办酒席,不收礼金,我们也将谨遵父亲的遗愿,敬请各位谅解。”马老先生的儿子马建广编辑好短信后点击了群发。

  得知在这个特殊时期村里有人去世,胶州市中云街道苗家村村书记郭玉柱立即登门拜访,询问家庭是否有困难,哪些地方需要帮助。并普及了疫情防控期间白事简办的问题,马老先生的家人表示支持配合,决定丧事从简,由至亲操办,谢绝登门吊唁和送别,简化丧葬流程。马建广表示,“整个家庭都一致表示,在关键时刻,应该要以实际行动来响应政府号召,作为家有数名共产党员的我们更是要带头做好丧事简办工作,坚持不带白沙不挂帐。”家中的亲朋好友都纷纷表示理解,顾全大局,从简办丧,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在疫情防控期间,中云街道办事处号召居民自觉参与到全处的防控工作中,引导广大群众婚丧嫁娶一律从简,得到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响应。现阶段红事延办、白事简办、取消聚会已是辖区居民的共识,传统习俗让路疫情防控,不但没有丢失亲情,反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