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青岛全民抗“疫” > 最新抗“疫”动态 > 正文

【这就是山东】暖心!疫情当前他为同事无偿捐赠200个口罩

2020-02-04 11: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3日一大早,青岛水务排水四分公司职工刘家志就来到分公司驻地,无偿为同事们捐赠了总价值约2000元的KF94口罩200个。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曹海燕) 2月3日一大早,青岛水务排水四分公司职工刘家志就来到分公司驻地,无偿为同事们捐赠了总价值约2000元的KF94口罩200个。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以来,排水公司经多方协调联系,春节期间为一线职工购买了专业防护口罩。然而由于非常时期口罩消耗量巨大,特别是奋战在疏通养护、泵站值守等一线岗位的职工仍旧面临着口罩短缺的难题。

  刘家志是排水四分公司东海路泵站的一名职工,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排水司泵人员,他深知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在得知口罩存在短缺情况之后,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连日来,通过代购、转借等多方努力,自掏腰包购买了KF94口罩200个,并第一时间无偿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们。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看到同事们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保障疫情期间岛城的排水畅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让人非常感动,虽然自己家里的口罩也不多了,但我觉得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同事更需要。我只是尽了一份绵薄之力,希望能帮到大家……”刘家志说。刘家志同志的行为感动了排水四分公司的全体同事,分公司党支部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捐赠仪式,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向刘家志同志学习,并第一时间把捐赠的口罩分发给一线职工,并进行了公示。在亲自示范了新口罩的佩戴方式和防护事项后,刘家志就匆匆驱车赶回泵站值班岗位上,继续坚守在防疫防控的一线值守工作中去了。

  自疫情发生以来,排水公司党委迅速响应,全力应对,以各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吹响了《我是党员、我承诺》的疫情防控冲锋号,210余名党员郑重承诺践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始终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斗。“心手相牵、共度难关”,广大排水人众志成城、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