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青岛全民抗“疫” > 李沧一线 > 正文

【这就是山东】五朵金花 此刻也是好男儿

2020-02-09 17: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5日的清晨,太阳还没有出来,天依然沉着脸。阵风袭过,仍会让人感觉格外的阴冷。值大夜的男同事们,两两相对检测着高速路口不太多的车流,而交班的时间,也随着车子的增多而近了。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刘亮亮) 2月5日的清晨,太阳还没有出来,天依然沉着脸。阵风袭过,仍会让人感觉格外的阴冷。值大夜的男同事们,两两相对检测着高速路口不太多的车流,而交班的时间,也随着车子的增多而近了。

  时间:7点半刚过

  地点:青银高速出口

  室外温度:约0℃

  胡瑞芝是第一个到的,当她白雪素裹的走近时,是通过交流我才认出她来的。也就几分钟的功夫,胡蕾蕾和王翔翔、肖燕、姜颖也陆续到了。不知道是怜爱女同志还是什么缘故,此刻的天开始慢慢放晴了。但在如此空旷的马路上,气温仍然很低。因为工作的需要,交接之后我并未离开,而这一段时间,我用手机记录下了她们的一些瞬间。

  肖燕是第一次值勤,显然对额温枪操作还不太熟悉,她正虚心地向旁边的同事请教着。而其他人,早已是行家里手。刚接班的时候,车辆不多,还是保留了原先的2个车道通行,她们一前一后,一左一右,有序地为驾驶人员测量着体温。车子时而密集、时而稀松。车不多的时候,就会看到她们和“老爷们”一样,要么将额温枪掖在腋下,要么用手揉搓着,以避免低温让额温枪不听使唤。而在车辆密集时,她们也会大步跑上前去,活脱脱的像一个个女战士。“您好,给您测一下体温”、“您好,您是从哪个路口上的?”、“您好,您体温过高,请到前方稍停片刻,过会儿再测量一遍”……就这样,女同事们一句句温暖的话,给了众多驾驶员以温暖,并回以点头、“谢谢”和“你们辛苦啦”等等,而这不正是人与人之间不该丢下的真情吗?在一旁的我,也为之深深感动。

  镜头下,一旁的两位男同事对“五朵金花”也是频频点头。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这首诗与现场倒也应景。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