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青岛全民抗“疫” > 李沧一线 > 正文

【这就是山东】难舍病危老父亲 夫妻俩逆风而行

2020-02-09 17: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胡瑞芝,是李沧区卫健局九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B超室大夫,自2015年工作至今,无论是本职的B超室工作,还是兼职的精神病管理、健康教育,她都是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她视单位为家,工作还有“眼力劲”,无论是领导交给的任务、还是自个儿认为该干的、别人托付的事情,她总能高标准的完成,说她是头“老黄牛”一点也不为过。而她的爱人,是即墨区中医院的肾内科主任,兼血液透析科主任,也是一个出了名的“工作狂”。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刘亮亮) 胡瑞芝,是李沧区卫健局九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B超室大夫,自2015年工作至今,无论是本职的B超室工作,还是兼职的精神病管理、健康教育,她都是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她视单位为家,工作还有“眼力劲”,无论是领导交给的任务、还是自个儿认为该干的、别人托付的事情,她总能高标准的完成,说她是头“老黄牛”一点也不为过。而她的爱人,是即墨区中医院的肾内科主任,兼血液透析科主任,也是一个出了名的“工作狂”。

  近期,最令胡瑞芝放心不下的还是她那年过七旬的老父亲。父亲身患胃癌,2016年以来先后做了3次手术、2次化疗。年前,癌细胞已扩散到直肠、膀胱,不能进食、大便失禁,极其消瘦、生命垂危。

  一边是“洪水猛兽”般的疫情,一边是病危的老父亲,作为医务人员的夫妻俩表现出了极高的思想觉悟,他们提出听从召唤、逆风而行。爱人被安排到发热门诊工作,并担任医院抗击疫情中医组的组长。而胡瑞芝不顾胃痛的老毛病多次主动请缨,怀揣着胃药坚持到高速路口值勤,参与慢病随访、健康教育工作当中。

  父爱如山,胡瑞芝十分疼爱她的老父亲。但职责在肩,她也只能在下班后驱车赶回父亲的身边,为他洗洗床单被褥、陪他聊聊天,尽尽绵绵孝心。

  “年少时,父亲是我们的靠山。而现在,病榻前的老父亲,还在鼓励我们要好好工作!”,胡瑞芝满含泪水的说。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