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青岛全民抗“疫” > 莱西一线 > 正文

莱西望城街道:公选新村书记陈庆军的迎“疫”而上

2020-02-13 15: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陈庆军原本是青岛市委统战部政策法规处的副处长,2019年12月,通过公开遴选当选为望城街道后堤新村党委书记,上任后,他迅速进入状态,多次联系青岛市级单位组织义诊和走访慰问活动。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赵光 通讯员 葛楠“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这是望城街道后堤新村党委书记陈庆军的心声。 

  陈庆军原本是青岛市委统战部政策法规处的副处长,2019年12月,通过公开遴选当选为望城街道后堤新村党委书记,上任后,他迅速进入状态,多次联系青岛市级单位组织义诊和走访慰问活动。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严守阵地、持续作战,严格落实疫情监控、排查等各项措施,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护线。 

  “需不需要我回去?”大年初二,陈庆军主动找到西南管区的叶德东书记询问,在得到“人手足够,不用着急回来”的答复后,他仍然自行驾车从青岛的家里回到后堤新村,紧急召开了村“两委”会议,安排部署相关防疫事项。会后,他立即着手设置劝返点,安排人员执勤,对下辖村庄的来往道路迅速进行封锁,不停地嘱咐工作人员要把防范工作做在前,不要遗漏任何可疑的情况;把防范工作做到实,确保每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也嘱咐工作人员在工作时候要注意好防护,注意自身的安全。 

  

  陈庆军跟着执勤人员一起在上屯和西韩家屯卡点轮流执勤,每天执勤超过十个小时,主动参与到村口轮班值守、严控村民流动、阻挡外来人员、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中。 

  在执勤间隙,陈庆军时刻关注管辖村庄宣传、摸排工作的落实情况,通过微信和网格员联系,掌握宣传、摸排工作进度。陈庆军和网格员一起实地走访摸排,掌握辖区内外地返村人员的详细情况,劝说外来人口自觉在家进行居家隔离,面对不理解、不配合的人员细心劝说、耐心疏导,关心辖区内被隔离人员的生活和心理需求。同时,他通过村民微信群等渠道宣传防疫知识和纪律,不厌其烦的回答村民的问题、解决村民的困难,为有需要的村民送去生活和防疫物资。 

  

  望城街道印发网格员连心卡后,陈庆军不仅亲自和网格员一起到辖区内的村子里发放连心卡,在连心卡全部发放完毕以后,还进行了走访抽查,“连心卡都收到了吗?知道有问题都联系谁吗?”这样的问题,他问了好多遍。 

  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还在继续,有了像陈庆军一样敢于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狠抓严控落实的公选书记,我们一定能获得抗击新冠肺炎战“疫”的最终胜利。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