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青岛全民抗“疫” > 莱西一线 > 正文

莱西市姜山镇:规上企业全部复工

2020-02-14 13: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目前,莱西市姜山镇已有149家企业复工,上班职工数达9700余人,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赵光 通讯员 魏康为帮助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要求,莱西市姜山镇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不误。目前,莱西市姜山镇已有149家企业复工,上班职工数达9700余人,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 

   “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姜山镇严把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关,共设检测点102个,2815名镇村干部靠前站、靠上抓,直接参与卡点巡防,不漏检一车、不漏查一人。青外省内企业职工统一自我居家隔离14天,经查身体状况正常后方可到企业复工。同时,为便于姜山驻地近万名企业职工上下班,对接相关职能部门统一配发红蓝出行证,利于卡点和企业识别职工身份,提高通行效率。 

  根据企业特点、地理分布的不同,姜山镇分别建立企业工作联络群、外资企业联络群、飞地企业联络群等3个微信群,及时传达各级防控文件和要求,密切政府与企业的联系,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同时,将全镇辖区企业重新划分为四大片区,由经贸办、安监办、市场监管所等多部门联合成立7个工作小组,迅速开展全面排查摸底。目前,具备正常经营条件企业215家,全部登记造册,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工作小组每天对复工企业进行巡查,定期督查已复工企业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发放及储备情况,确保企业职工登记造册完备、职工作业防护到位、餐厅分段就餐规范、车间厂房消毒完备。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抓好整改,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对提交复工申请企业加快核查验收,对验收合格企业及时准予复工,对存在问题企业,及时给予反馈,做到应帮尽帮,协助企业抓好整改为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档”,协调帮助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做好动态服务。另外,借助企业工作联络群、电话联系等方式,积极征集企业复工面临的问题,共征集各类问题34个,全部予以协调解决。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