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全民战“疫” > 莱西一线 > 正文

莱西水集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一线,有朵茉莉飘香

2020-02-21 13: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林则徐说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诚然,她,作为一个普通的人,没有惊天动地的抱负,亦没有作出惊天动地之伟业,但是在灾难面前,就是她这样的普普通通的人,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逆行而上,不宣扬不取宠,正如她的名字一样—王莉,如茉莉花开,朴实却又厚重!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赵光 通讯员 季瑞艳她,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她,是一名普通的有着十二年“工龄的老计生协管员;她,是王莉,我们水集街道办事处卫计办的一名普普通通的计生协管员。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蔓延迅速的肺炎疫情,让国人渡过了一个终生难忘的春节。对普通人王莉来说,这却是一个难忘而又忙碌的春节,从接到水集办事处党工委的疫情摸排防控紧急通知后,她在第一时间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迅速投入到这场卫民卫国的战役中。疫情,通知,防控,排查,入户,问询,叮嘱,登记,上报……二十多天的日以继夜,就是在这样的无休止的重复循环中度过。她所管辖的四个居民小区一共有两千三百多户居民,入户摸排,这对于其他有着十几年丰富入户经验的身体好的协管员来说,可能不是太大的难题,但是,这对于曾经罹患子宫癌,做过切除手术做过多次放化疗的王莉来说,不仅仅是任务重时间紧的问题,还面临着身体素质的考验,毕竟她已经是五十岁的人了,两千三百多户居民住户,要做到逐一排查而没有遗漏,这意味着她得拖着还在康复期的病体爬几万阶的楼梯,意味着她得敲响几千家居民的大门,但是困难面前,她,没有退却,咬牙坚持,早出晚归,不叫苦不叫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个普通协管员的无私奉献和不忘初心。 

  在她负责入户摸排登记的小区住户中,摸排到一户是莱阳回归的外来人员,系莱阳确诊的三口之家新冠感染者的亲戚;还有一户是莱西市第二例新冠肺炎确诊者的居住地,确诊之后,曾经和她一起入户排查的同事有两个因为近距离接触过患者已经在家自我隔离了,只有她孑孑一人还在岗位上继续坚持着,因为还有大量的排查工作在等着她。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当被问及面对这么可怕的疫情,你怕吗?你累吗?满面倦容的她微笑着说,我怕我也累,但是国家现在有难,国家需要我们这些基层工作人员,当仁不让是我们的责任,国家是我们的大家,跟国家大事比起来,自家那点困难都是小事,比起那些冲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就是做了一个普通人该做的,我就是希望我身边的人都能平平安安的!多么朴实无华的人,多么朴实无华的回答! 

   林则徐说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诚然,她,作为一个普通的人,没有惊天动地的抱负,亦没有作出惊天动地之伟业,但是在灾难面前,就是她这样的普普通通的人,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逆行而上,不宣扬不取宠,正如她的名字一样—王莉,如茉莉花开,朴实却又厚重!正所谓, 

           风雨飘摇不问险 

           担当责任志犹坚 

           初心不忘何言苦 

           盼得春意满家园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