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青岛全民抗“疫” > 平度一线 > 正文

涓涓细流汇大爱 平度市李园街道西关村村民自发捐款助力抗“疫”

2020-02-10 13: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悉,截至2月10日上午,村里共收到村民的善款共计33000元,更是收到许多口罩、消毒液、牛奶、八宝粥、元宵等物资。

  鲁网2月1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周一蔚 唐博)“@所有人:村委收到村民抗疫爱心捐款:李明燕200元、王建刚及母亲400元、张忠芳200元、赵卫红200元、吴秀芹200元、我代表村委及全体值班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这是平度市李园街道西关村支部书记陈波发在村庄微信群里的一条信息,像这样的捐款信息,陈波一天要发至少3、4条。

  “为了抵抗疫情,村里的老少爷们有给现金的、有微信转账的,虽然村委一直说不用捐款,但捐款一直就没停过。”陈波感动地说。据悉,截至2月10日上午,村里共收到村民的善款共计33000元,更是收到许多口罩、消毒液、牛奶、八宝粥、元宵等物资。

  西关村是平度市第一个孝心村,村庄坚持以孝治村,多年来村风淳朴、村庄团结和谐。西关村也是全市最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村庄之一。自年初一晚街道召开了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村庄便火速召集村两委干部及部分党员、村民代表进行工作部署,连夜将全村的主要路口进行封闭,安排专人执勤,严防死守。

  奋战至今,共有3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不分昼夜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防疫人员的辛苦村民都看在眼里,渐渐地,村民开始自发的给村委送去善款、物资,支持村庄工作。村干部担心村民安全不让到村委捐款后,村民们又开始通过微信、支付宝给村干部转账,或者是志愿者路过家门口时把物资塞到他们手里。

  一份份捐款虽然不多,但饱含着西关村民无私奉献的爱心和战胜疫情的决心。涓流成海,全村上下同心聚力,众志成城,定能共渡难关,战胜疫情!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