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全民战“疫” > 平度一线 > 正文

平度:蓼兰镇后孙家村用人民的力量打赢人民战争

2020-02-19 13: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伴随着歌声中熟悉的乡音,听着初秀燕娓娓道来,乡亲们皱巴巴的心情又舒展开来,重新抖擞精神,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这场人民战争中做出每一个个体应有的贡献。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唐博 陈希国)疫情来,党看见,蓼兰党民守底线,立春过,是关键,在家蹲守,最安全,最安全,危难之下意志坚,身体健康是首选,天使奋斗在前线,我们守家做贡献......

  这段时间,在平度市蓼兰镇后孙家村的街头巷尾,经常会听到村庄大喇叭里播放着这样一段京剧小曲,唱的是疫情防控期间村民们听党指挥、居家蹲守少串门的故事情节,轻松简洁的旋律中透着一股子庄稼人特有的实诚和韧劲,鼓舞着全村老少爷们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坚守再坚守。

  创作和演唱这段曲目的是同一个人,她叫初秀燕,今年50岁,是后孙家村的一个普通家庭妇女。初秀燕从小爱好京剧,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她,一直没有放松对声腔基本功的练习,经常跟随庄户剧团在本村和周边村庄演出,还多次被邀请到青岛市南区、市北区和胶州市等地进行义演。

  在这次的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初秀燕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村两委工作,自告奋勇上岗执勤。在执勤过程中,拦住别人例行检查是常事,刚开始大家都比较配合,但时间久了,不免有人心生倦怠,不配合、不体谅的现象有所抬头,用她的话说“农村里要想干好防疫这个事,最保险、最管用的办法就是蹲在家里少出门”。于是她认真构思,精心编写并录制了《赞蓼兰,听指挥,在家蹲守是关键》的乡村抗疫宣传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京剧表演形式,歌颂身边抗疫故事,引导乡里乡亲顾大局、识大体,齐心协力战胜新冠疫情。

  伴随着歌声中熟悉的乡音,听着初秀燕娓娓道来,乡亲们皱巴巴的心情又舒展开来,重新抖擞精神,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这场人民战争中做出每一个个体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