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抗“疫”专题 > 市南一线 > 正文

@市南人 这条微信很长,但请耐心读完,这些倡议都和你息息相关

2020-01-31 13:29 来源:微市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来袭,市南区向退役军人、妇女姐妹、社区居民委员会、团员青年以及广大职工发出倡议,这条微信很长,但是每一项都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请耐心读完!
  鲁网1月31日讯 疫情来袭,市南区向退役军人、妇女姐妹、社区居民委员会、团员青年以及广大职工发出倡议,这条微信很长,但是每一项都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请耐心读完!
  众志成城  共克疫情
  展现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
  致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的倡议书
  全区广大退役军人: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广大退役军人经历了部队锤炼和锻造,具有严明的纪律、顽强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的坚强支柱,是作战的重要力量。越是在党和国家遇到艰难困苦之时,越需要我们担当和付出,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中,勇担重任,积极主动地配合党和政府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岗位就是战场,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就是初心。我们要发挥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此,向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如下倡议:
  一、守土尽责,勇于担当,主动扛起防控责任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把抗击疫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要主动扛起防控责任,服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联防联控,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二、发挥特长,示范带头,积极参与医学服务志愿行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确保科学防控措施的有力实施,市南区即日起面向社会招募100名志愿者。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在这样的关键和艰难时刻,越要彰显军人过硬的政治品质和奉献精神。在此,我们倡议广大退役军人中具有医学背景或从医经历的人员,积极报名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中,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发挥特长,主动作为,积极带头,服从市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度指挥,协助做好社区人员排查登记、来自疫区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管理等工作。
  三、以身作则,群防群控,坚决抵制疫情谣言
  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及身边群众,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要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疫情的言行做斗争。要发挥表率作用,全面学习和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充分利用网络开展宣传科学防治知识,使广大群众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切实凝聚人心。不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发布不实信息,坚决做到不盲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以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疫情防控战。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在疫情来袭的关键时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同样会用我们热血的忠诚、担当和激情守卫我们的家园,守护人民的安康!
  我们坚信:只要大家携手同行,万众一心,科学防治,无惧风险,勇往直前,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
  市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月28日
  来自娘家人的贴心话: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贡献巾帼力量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山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市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妇联倡议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们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在社会和家庭两个方面独特作用,联防联控、齐心协力、人人参与、共克时艰,形成全社会打一场“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
  一、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疫情防控的半边天作用。全区女医护工作者、城区管理、街道社区的女性同胞,正积极响应号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联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理解和把握疫情防控工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上来,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的各项措施,不开展公众聚集性活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听从命令、服从指挥,主动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仗。
  二、担当社会责任,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全区广大妇女要倡导家庭成员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守住家庭防线,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广大妇女要守住小家为大家,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倡导家庭成员做到假期避免走亲访友,避免群体聚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市南区妇联
  2020年1月28日
  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致全区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倡议书
  全区社区居民委员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已经打响,它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社区作为疫情防控最基础的单元,需要切实发挥好居民委员会的作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为此,向全区社区居民委员会倡议:
  一、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挥。要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坚守工作岗位,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及时准确向所属街道报告防控工作情况。
  二、广泛开展健康防控知识的宣传。要通过社区宣传栏、“一封信”、“明白纸”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重点讲清危害性和防控常识,让社区居民家喻户晓,科学指导居民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要劝阻居民减少聚餐和走亲访友活动。
  三、认真做到联防联控。配合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群防群控,稳防稳控,要掌握社区人员动态,摸排人员往来情况,重点追踪来往疫情发生地区武汉市的人员,对外来人口多、出租房多的小区要加大摸排力量,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配合疾控机构规范开展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引导社区志愿者主动到社区报到,协助做好社区防控工作。
  四、强化自身防护措施。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信息和开展工作时尽量通过电话、微信、居务公开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和LED大屏幕、宣传栏等媒介进行,做到既要保证宣传动员到家到户,又要加强自身防护。居民委员会尽量不要组织居民开展一定规模集中性活动,如果确需组织活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并协助区委、区政府及街道办事处做好防控疫情的相关工作。
  五、有效整合防控力量。要按照上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建立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充分发挥居委会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志愿者、片长、楼院长和广大居民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形成群防群治工作格局。督促物业等社区服务机构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六、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配合区爱卫办,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严格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认真落实垃圾分类的有关要求,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每个家庭,防止疾病传播。
  我们要始终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市南区民政局
  2020年1月27日
  市南共青团
  致市南区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全区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及青年志愿者,团员青年们:
  给您拜年了!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节日不同以往,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信心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向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发出号召,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在此,向全区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部署。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部署,省委、市委、区委要求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二是做好防护,树立科学榜样。要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注重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平时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做好表率;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三是听从指挥,做好本职工作。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要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共青团号召,听从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投身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服务,在有序参与中展示爱心、专业与担当。团员、团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模范履职尽责,主动投身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硬仗。当前,全区各级团组织一律不开展各种公众聚集性活动,可充分利用网络空间开展工作。
  四是协助宣传引导,助力主流发声。要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努力以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疫情防控战,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并充分利用网络,在家庭、朋友圈及社区等范围,重点针对老年人、少年儿童开展相关知识宣传。新媒体要开展科学防治宣传,协助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坚定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五是弘扬奉献精神,贡献青春力量。希望有爱心、有资源、有能力的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们,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疫情无情,青年有爱,伸出援助之手,可直接联系各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区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共青团组织等积极捐款捐物。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新时代新青年更需要拿出勇气、信心和担当。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为自己、为亲人、为他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一起加油,青年给力!
  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市南区总工会致全区广大职工的一封信
  全区广大职工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吹响了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冲锋号。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值此关键时期,市南区总工会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职工,致以亲切慰问、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同时,倡议全区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立足本职、迅速行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安排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各项部署要求和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要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同各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等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全区广大职工要以医务和防疫工作者为榜样,全力做好安全稳定、物资保障、辖区值守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三、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职工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引导广大职工坚决遵守法律法规,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要积极支持配合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四、广大职工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和应对措施,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主动劝导亲朋好友勤洗手、讲卫生,尽量不出门,外出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从我做起,加强自我防护,共同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安定祥和的春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周密安排和精心组织,有全区广大职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排除万难,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祝全区职工朋友新春愉快,健康平安!
  市南区总工会
  2020年1月28日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