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全民战“疫” > 西海岸新区一线 > 正文

战“疫” | 放下初为人父的喜悦 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2020-03-09 12: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当前,总有一些人冲锋陷阵,用大爱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总有一些人逆流而上,用血肉坚守着内心的承诺。

周峰在防控一线。

  鲁网3月9日讯 疫情当前,总有一些人冲锋陷阵,用大爱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总有一些人逆流而上,用血肉坚守着内心的承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莒县站派出所全所干警践行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用坚守、责任、担当撑起战“疫”防线。现任莒县站派出所副所长周峰就是其中一员,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他暂时放下初为人父的喜悦,离开家中需要照顾的妻子,从150公里外的青岛家中赶到所里跟大家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中。周峰在关键时期、关键节点,始终站在一线,坚守岗位。

  2019年12月中旬,一位可爱的小生命让两口之家升级为一家三口。就在他还沉浸在初为人父的喜悦中时,疫情让他只能暂时放下这份喜悦,离开需要照顾的妻儿身边,承担起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幸福的使命。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出现在他脑海中的更多的是远方的家人,尤其是身处他乡,思念之情更是溢于言表。然而在严峻的疫情形式面前,白天的时间被繁忙的工作所占据,他只能寻找吃饭、休息时的闲暇时间与家人视频,以慰思念之情。面对妻子的支持,他更觉愧疚。每次视频时妻子总是让他安心工作,注意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己与儿子在家中等着他平安归来。

  在平凡的岗位上,周峰用最朴实的话语,最坚定的行动,践行从警的初心。他用坚定的行动彰显警察神圣职责,用坚守的身影告诉旅客:我们在,平安就在!(通讯员 张帆 邱立鑫)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