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全民战“疫” > 西海岸新区一线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坚守战“疫”一线公卫人:疫情面前显本色 牢记使命守健康

2020-03-18 11: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他们有一个平凡而响亮的名字——公卫人。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在抗“”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医务工作者,却从不看病开方;从社区到村户,从医院到疾控中心,从各企业到爱老院,从高速公路服务站到西站火车站,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冲锋陷阵的身影。他们以极强的责任心投入到疫情一线: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宣传、培训、演练,下村接送、排查返乡发热居民及外来人员,信息数据整理上报,相关人员的电话随访……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不畏困难的身影。

  他们有一个平凡而响亮的名字——公卫人。

  迅速应对疫情,有序开展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卫生院这群不知疲倦的战士按照医院部署坚守“疫”线,负重前行,和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筑牢屏障,守护安康。

  除夕前一天至今,公卫科全体同事在区疾控中心业务指导下,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全国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技术指南》等法律法规要求,并与医院临床科室、院感护理部、门诊部、检验科等相关科室互相配合,积极应对疫情,切实守好第一道防线:

  配合区疾控中心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并做好发热患者信息反馈等工作;与区疾控中心紧密协作,做好信息上报等任务;协调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对韫山爱老院工作人员进行鼻咽拭子采样;认真学习各项防控知识,积极组织科室人员集中培训学习,对防护服的穿脱进行演练,院内组织临床布置防控演练,制作科普宣传资料,做好新冠肺炎健康教育工作……

  积极参与执勤,责任共担

  为筑牢区域对外的防疫防线,铁山街道办在沈海高速路口设立卡点,由镇街道办、交警、卫生院与派出所共同组成的值班小组24小时值守,公卫科每个人都参与值班工作,无论刮风、下雨、下雪,都坚守岗位,无一人抱怨、退缩,在寒风阵阵的值守点处,他们对往来车辆随行人员进行仔细筛查,测量体温,用守护诠释着责任 。

  疫情初始,正值春节假期, 一场与新冠肺炎的战斗正在展开,当大家都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他们却冲在了防疫的最前线,他们的身影出现在了各个村落。湖北地区及外来人员返乡过年人数颇多,我们的公卫人员及时掌握动态, 每日都进村入户开展体温监测、指导消杀、督导居家隔离等工作。

  开展防控督导,助力复工复产

  近段时间来,为配合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需求,铁山卫生院公卫人又跟随镇街相关部门入厂入工地,奔波于车间、办公室、食堂、隔离间,开展防控督导工作,针对企业防控预案及流程、个人防护及消毒灭菌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同各企业工作人员建立企业帮扶指导微信群,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及有关政策文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实时给与合理化建议。遇到一些不理解、不配合的人员,赵宏阳和同事们就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耐心解释。铁山的大小企业有二百多家,公卫人没有一丝怨言,昼夜不歇,任劳任怨,把指导工作落实到每一家企业。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