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1-01-18 1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内容如下。

  鲁网1月18日讯 日前,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内容如下: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物业小区:

   当前国内外疫情变化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新冠肺炎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当今是疫情防控关健节点,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按照省、市、区委工作文件要求和街道疫情防控专题会部署,各物业公司一定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查短板,补漏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立足已有,严格把控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织牢织密小区防护网,具体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在小区门口处设立检测点,设置明显标识,对外来人员和中风险以上地区(每天会在物业负责人群里推送)人员要亮码测温,检测时物业服务人员要注意服务态度,礼貌用语,并做好相关登记,建立台账。

   二、要加强小区公共区域的消杀灭工作。每日不少于2次对小区公共区域、共用设备设施及人员出入的重点部位(特别是电梯、地下停车库、门厅、架空层、楼道、垃圾桶等)进行全面清扫、清洗和消毒工作,并做好消毒记录。

   三、对进入小区快递、外卖等人员要在小区门口对人员亮码测温登记,快递物品等要进行消毒,并做好登记台账。

   四、对小区内的经营场所(民宿,各类公司、店面、培训机构等)进行排查,发现近期有重点疫区来的,要及时上报社区居(村)委会和城市管理中心。

   五、积极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条幅、宣传栏、宣传单、宣传画等形式继续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六、做好保洁、保安等其他物业人员的自我防护(戴口罩、帽子、手套等)。在生活垃圾桶边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明确标识、套上垃圾袋),强化废弃口罩的处置,统一销毁,不得乱丢弃,严禁违规回收使用。

   七、各物业服务企业防控疫情开展情况应当全程拍照、记录留存,并向广大业主公开。

   八、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防疫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宣传口号:戴口罩,福星高照;不串门,五福临门;不聚集,病毒远离)(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