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加强疫情防控,促进行业发展——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文旅行业疫情防控纪实

2021-01-25 16: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节临近,为加强节日期间文化场所疫情管控,根据青岛市崂山区文旅委要求和街道实际,自1月18日开始,中韩街道宣传文体旅游中心对辖区内文化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鲁网1月25日讯 春节临近,为加强节日期间文化场所疫情管控,根据青岛市崂山区文旅委要求和街道实际,自1月18日开始,中韩街道宣传文体旅游中心对辖区内文化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疫情防控

  1月18日,区文旅委副主任慕海波同志率领综合处、产业处、文化处、执法大队相关处室负责人到街道对接文旅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中韩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少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付东,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于昱参加了本次会谈。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文化场所疫情防控,宣传文体旅游中心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下发通知,进行广泛动员,由中韩街道文体牵头,各社区文体工作人员、网格员紧密配合,上下联动,对各社区文化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共排查印刷包装公司、文具店等49家,网吧12家。

  各场所均按照“体温检测+绿码通行”的要求,全面落实测温验码;完善消毒记录及员工健康监测记录;严格进行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发现情况立即上报,切实维护辖区内文化场所健康、安全、有序运行。

  经检查,各场所均配备消毒水、酒精、测温枪等疫情防控用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检查中,对个别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指正并进行了现场整改,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盲点,不出问题。

  今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中韩街道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文化场所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基层文体工作人员、网格员的积极主动性,常抓细管,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促进辖区文化事业进一步发展。(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