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四季花开—2020千山峰会专题聚焦 > 焦点新闻 > 正文

2020千山峰会专场项目路演顺利收官

2020-12-03 17: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市委、市政府举办2020青岛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周,为期3天的2020年千山峰会作为青岛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周的重要组成部分,集聚了高层次专家、多位院士、知名企业负责人、资深投资人和驻青高层次人才等创新资源,瞄准人才项目落地、留青发展、创新创业等关键要素。

  鲁网12月3日讯 (记者 胡建蕾)为积极推进创业城市建设,加快引进培育更多优质城市“合伙人”,推动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青岛市委、市政府举办2020青岛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周,为期3天的2020年千山峰会作为青岛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周的重要组成部分,集聚了高层次专家、多位院士、知名企业负责人、资深投资人和驻青高层次人才等创新资源,瞄准人才项目落地、留青发展、创新创业等关键要素,于12月3日下午设置峰会“资本有约”项目路演环节,以促进人才、资本、产业的高效对接。本次活动指导单位为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崂山区委政府,由青岛高级专家协会、青岛千山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协办。

  以会求创新、以会聚人才

  千山峰会聚力打造具备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的海内外优秀人才引进平台,采用“人才+产业+资本”的人才招引方式,推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微电子产业等创新创业人才在青岛集聚,扎根崂山。本次峰会吸引了一批优秀项目,项目涵盖微电子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相关产业领域。

  峰会组委会从众多报名和推荐项目中筛选出8英寸氮化镓、高端海水淡化反渗透膜的产业化、硅微气体传感器及真空传感器研发及产业化mems微传感器、低成本相控阵天线、新一代海上风电测控技术产业化项目、管道物联安防、指静脉生物识别产品和解决方案、新型健康小家电、乳腺癌靶向药物不良反应易感性检测试剂盒、阿里云智能物联产业基地项目、单环刺螠规模化繁育及产业链开发等12个优质项目进行路演。路演汇聚了陈海雷、杜鹃、姜锋、王国栋、梁义成、刘恩哲、张涛等七位风投行业顶尖大咖及国家首席科学家进行现场问答,针对不同项目路演产品专业性能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帮助项目在寻求与各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中,深挖产品技术。参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评委、投融资机构代表与路演项目负责人现场互动频繁、交流热烈,部分项目得到了投融资企业的青睐,会后进行深入的对接。

  以会促招商、以会谋发展

  千山峰会“资本有约”为创业者和投资人牵线搭桥,邀请到春光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明莱蓝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崂山交银村镇银行、上海复星创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丹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吉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都沛坤晟华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等银行、创投机构进行资本助力,借用资本的力量为人才赋能,引导各类基金、风投创投等优先对项目进行投资助力。

  峰会成功搭建了投融资、创业园区、行业领军企业与人才项目的对接平台:对成熟人才项目和先进技术,匹配到相关企业助力,对初创型优秀人才项目,进行跟踪培育,联系创业园区提供办公场所、生产厂房等;对于优秀人才项目,崂山区将充分发挥创新要素的集聚优势,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广阔舞台,有针对性的提供人才落地、技术合作、风投融资、企业成长等多维度、多需求、全链条的服务。

  此次峰会立足创新前沿、汇集科技成果、广聚八方英才,崂山区充分握此次产业协作的良好机遇,对接来自全国的高精尖产业,汲取创新发展力量,助推崂山高质量发展。通过2020年千山峰会搭建国际化聚才融智平台,以“资本、市场、人才”合作平台吸引高水平人才和优质项目,打造创新产业聚合,创业人才汇聚的高端制造新高地。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