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第七届市长杯 > 风采展示 > 正文

自主研发!国内首家从事双足大仿人机器人研发的企业

2021-08-12 15: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双足大仿人机器人研发的科技公司。

  鲁网8月12日讯 青岛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本次带来的参赛项目名称为“无人驾驶智能车及特种仿人机器人”,并成功晋级第七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青岛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从北京中关村重点引入,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双足大仿人机器人研发的科技公司,公司致力于“将智能机器人产业化、将人才培养专业化、将适用场景多样化”。

  

  目前,公司主要分为特种仿人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智能车两条主线,打造了一系列机器人与智能车相关的重要产品。自主研发了双足大仿人机器人、深度学习智能车、无人驾驶智能车、双臂协作机器人等多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相关的重要项目。

  

  公司创始人张锐是北京市优秀人才、中关村雏鹰人才、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曾在北航无人机所、中科院自动化所、航天五院工作;参与过嫦娥探月卫星、双足仿人机器人等诸多大型项目,在机器人和智能控制领域拥有丰富的研发和管理经验。

  青岛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德毅院士在公司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团队成员具有多年的机器人项目研发经验,先后承担了北京市科技重大专项等多个省部级以上重要项目。公司及团队成员先后获得省级及以上科技奖励100余项,申请国家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00余项。

  据悉,青岛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承担了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等多个教育部重点会议、赛项。公司已在业界展开深入交流合作,举办和承办了2018全国职业院校ROS智能机器人师资培训会、智能车室外光电组创意赛技术培训交流会、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人工智能教育”论坛等一系列具有业内影响力的活动。

  伴随教育部“新工科”建设的推行,公司为高校提供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人才培养体系、实验室建设、课程资源、培训认证和高校竞赛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已经与全国200多所高校进行合作,建立了60多个合作实验室,培养了十多万相关专业的技术人才。

  下一步,公司短期发展规划主要是通过面向高校/科研院所提供一整套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解决方案及配套开发平台;中长期发展规划主要是将部分产品推广到特定行业应用,促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更有效地服务于人类。(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
./W0202108125868912087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