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第七届市长杯 > 风采展示 > 正文

国际领先,全国唯一:静电纺丝生产装备应用无针头电纺技术

2021-08-12 14: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静电纺丝生产装备应用国际领先的无针头电纺技术,处于国内唯一,国际领先的水平。

  鲁网8月12日讯 聚纳达(青岛)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青岛市李沧区,本次带来的参赛项目名称为“纳米纤维医用材料和日化品项目”,并成功晋级第七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静电纺丝技术是利用高压静电场将高分子溶液或者熔体拉伸为泰勒锥,然后进一步劈裂或库伦爆炸形成纳米纤维的技术。静电纺丝生产装备应用国际领先的无针头电纺技术,处于国内唯一,国际领先的水平。自主研发的产业化装备不仅从技术上突破无针头技术,并且在生产能力、成本和原材料合成方面领先于国际水平。利用此装备生产的纳米纤维直径均匀、产量高,更能满足实际产品需求,设备采用模块化设计、操作简单,功能可扩展性强,主要用于纳米纤维的规模化生产制造。可根据客户的使用需求,定制相适应的模块,快速适应市场的需求。

  聚纳达(青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坐落于青岛国际院士港,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Seeram Ramakrishna教授领衔创办,主要从事静电纺丝纳米纤维生产设备、生产原材料、生产工艺等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研发和生产场地占地总面积30亩,公司具有从事研发和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20人。公司依托Seeram Ramakrishna院士、山东省泰山学者龙云泽教授、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于淼博士以及其科研团队多年来在静电纺丝纳米纤维领域的研发成果进行纳米纤维产业化开发。

  据悉,公司专注于纳米纤维的产业化应用,通过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静电纺丝技术,在超高电压下使材料拉伸、劈裂,形成纳米级别的超细纤维,实现了纳米纤维的规模化生产。聚纳达(青岛) 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的集设备、 材料、工艺和终端产品于一体的纳米纤维全产业链企业,开发的产品包括纳米纤维科研设备、生产设备、工业滤纸、空气滤材、车用滤材、防霾口罩、尘霾病菌纳米净化纱窗、纳米功能涂料、电池隔膜、医用辅料、抗菌功能布料军用防化服、军用智能服装纺织材料等,覆盖设备、环保、新能源、智能家居、医疗等多个传统及新兴行业。(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W020210812587770882691.jpg